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准扶贫
扶贫路上“鉴”初心,社会责任勇承担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0-18 09:22:33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

行善积德,福有攸归。

2019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


党中央指出:

精准扶贫,要做到不落一人!

扶贫济困、崇德向善,

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

乐善好施、助人为乐,

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

也是实践中国梦的时代要求。

.


10月17日,荆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石明望带领公司结对帮扶干部代表,带着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对贫困群众的涓涓真情,深入监利县程集镇新兴垸村开展“扶贫日”走访慰问活动。



在此之前,公司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扶贫捐款活动的通知》,广大职工踊跃参与,短短两天的时间募集到扶贫捐款15110元。



走访贫困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脱贫致富。



开展以购代捐,到村民家中以高于市场价格购买土鸡蛋、黄豆、蔬菜等土特产,激发贫困户生产脱贫、自我发展的动力。



将职工爱心捐款直接交付给帮扶村村干部,将全部用于开展产业帮扶、济危济困、抗险救灾等方面。



了解全村经济发展情况,并就如何加快实施产业脱贫交流想法意见。



利用各营业服务窗口宣传精准扶贫口号、标语,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行善积德,福有攸归。让我们携起手来,用善举点燃希望,用行动播洒阳光,为贫困插上翅膀,让爱心汇成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