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准扶贫
集团公司组织参加精准扶贫结对帮扶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荆州水务集团 | 发布时间:2018-11-07 09:33:59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级党委关于精准扶公贫工作的决策部署,增强帮扶干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精准扶贫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确保扶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11月2日下午,监利县程集镇三岗村驻村扶贫工作组组织市残联、中国电信荆州分公司、荆州水务集团三家单位的结对帮扶干部,在电信公司多功能会议室举办了一次结对帮扶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周健康主讲。会上,周健康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准确把握精准扶贫基本政策、把握结对帮扶工作定位,做到尽心帮扶”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授课。特别是按照今年市委市政府、扶贫办对扶贫工作的新任务和要求,结合具体扶贫实际,引用大量事例进行了讲解。

  培训结束后,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杨平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并对参加培训的帮扶干部提出了要求。

  杨平指出,精准扶贫是当前的头等大事,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从上至下抓脱贫的决心之大、力度之强前所未有。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水平,努力查摆自身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之间的不足,切实把扶贫攻坚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集团公司18名帮扶干部在公司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唐志国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培训。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周主任的授课主题鲜明、条理清晰,案例丰富,给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不仅使自己对扶贫战略思想认识有了新的提升,也对脱贫攻坚政策核心要义的理解和把握更加全面,增强了带领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