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准扶贫
节前慰问走访 心系精准扶贫
信息来源:荆州水务集团 | 发布时间:2018-02-14 09:18:11

  2月7日,荆州水务集团执行总经理石明望一行赴驻点村监利县程集镇三岗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并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和驻村工作队员。

  石总一行首先走访慰问了集团公司结对帮扶的贫困户,详细询问了大家近段时间的生活情况,送上粮油等慰问物资和慰问金,并提前致以新年祝福。

  随后,石总在驻点向工作队和村委干部详细了解了三岗村的精准扶贫工作情况。三岗村原有在档贫困户59户,共187人。通过开办水产养殖合作社,利用家庭小型家禽养殖以及精细化水稻种植等产业发展,促进贫困户增收,这两年多来先后脱贫53户,共172人。剩余6户,共15人将在2018年全部脱贫。目前,三岗村的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产业结构调整缓慢,土地和资金不足等方面。

  石总针对当前的扶贫工作作出了两点要求:第一,要合理使用资金,对各项扶贫款的使用要有规划,要让资金用出去后能产生效益;第二,要对特别困难的贫困户加强关怀,特别是在基本生活保障方面不能有问题。

  最后,石总对三岗村的精准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鼓励大家要克服各种困难,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认真完成各项任务,确保全村贫困户如期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