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准扶贫
荆州水务集团志愿服务队参加全市志愿组织“关爱留守儿童,助力精准扶贫”集中行动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荆州水务集团 | 发布时间:2017-10-18 18:05:57

  10月17日上午8:30,由市扶贫办、团市委组织开展的全市青年文明号、青年志愿组织“关爱留守儿童,助力精准扶贫”集中行动启动仪式,在市工人文化体育馆隆重举行。荆州水务集团志愿服务队作为志愿服务组织之一,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旨在响应共青团荆州市委“投身脱贫攻坚、青年争当先锋”的号召,动员青年文明号集体、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立足本职,服务群众,奉献社会。活动一是开展结对关爱行动,聚焦全市6-18周岁建档立卡的贫困留守儿童(未成年人),由青年文明号集体成员、青年志愿服务队成员组建队伍,开展结对关爱;二是开展青春帮扶行动,聚焦全市237个还未出列的建档立卡贫困村,由青年文明号集体、志愿服务组织与一个贫困村结对,通过走村入户,统计信息,切实了解当地留守儿童、留守老人、外出务工人员的现状以及实际需求,同时结合志愿组织自身行业特点和优势,开展慰问、义诊、文艺汇演等各类关爱帮扶活动,围绕公益、教育、人才等方面持续开展助力精准扶贫活动。

  多年来,荆州水务集团重点做好青年志愿组织的建设工作,坚持服务青年、服务企业、服务社会。荆州水务集团拥有一支由众多青年团员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伍,他们结合供水行业特点,常态化进区入户开展供水设施维护及用水知识宣传,为居民解决用水难题,受到了居民们的欢迎;公司还与纪南镇九店小学建立帮扶结队,长期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捐赠学习用品和衣物,每年“六一”儿童节为留守儿童过集体生日等等。此次“关爱留守儿童,助力精准扶贫”集中行动活动中,荆州水务集团志愿服务队将与监利县万全镇何电村结队开展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