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准扶贫
上善若水不忘初心 情系用户扶贫帮困
信息来源:荆州水务集团 | 发布时间:2017-01-18 17:22:52

元月17日上午,城区客服中心帮扶解决了一位孤寡老人的用水纠纷问题。彭姨妈是一位独居老人,年事已高,且有智障。几年前,因为一次表后漏水缴纳了65元水费,一直心存芥蒂,每年都要到单位吵闹几次,怎么解释与规劝均不接受,社区居委会网格员参与协调多次,都没有成效。17日上午,彭姨妈再次到城区客户服务中心理论吵闹,部门负责人张善华接待了她,耐心细致作了解释工作,由于彭姨妈表述困难,思绪杂乱,而且耳聋眼花,根本无法沟通,最终张经理拿来纸与笔,白纸黑字向她承诺,以后家里出现任何用水问题,都可以免费为她办理,并且自掏腰包将65元退还给了她,这才平息了事态。

无独有偶,前不久,区域经理金从伟负责的残疾人街办企业——草市竹器社,因为表后漏水,他及时安排了维修员进行了义务查漏维修。但是,几位残疾人因为无法缴纳漏水产生的水费,来到城区客服中心寻求解决,部门负责人张善华看见三位残疾人手杵着板凳坐在一楼的水泥地上,赶忙下楼进行安抚,并及时递上茶水,他一边认真倾听用户需求,一边向他们宣传供水法律法规,最后自己缴纳了100元,贴补了用户的水费差额。几位残疾人感激至极,连身道谢,满意而归。

针对处理弱势群体表后漏水纠纷,因为服务对象的特殊性,必须要采用不同寻常的方式,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与用户解释沟通,争取用户的理解和支持,进行力所能及的帮扶,城区服务中心以踏实的工作作风,耐心细致的服务,以及人文关怀的精神,赢得了广大客户的认可与赞许,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