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准扶贫
荆州市市长杨智亲临市残联、水务集团扶贫点调研
信息来源:荆州水务集团 | 发布时间:2016-10-31 09:23:26

  10月27日上午,荆州市市长杨智在市政府秘书长陈斌、监利县委书记黄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市残联、水务集团帮扶点——监利县程集镇三岗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并走访慰问贫困户。

  杨智一行先看望了驻村工作组,并与村支书进行了座谈,仔细了解了三岗村村级发展和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与相关人员就如何实现贫困户脱贫深入交换意见。他要求,工作组和村“两委”成员要用党建的思想和国家政策引导好村民,在产业扶持和扶智上下功夫,大力扶持农村“小能人”、产业带头人回乡流转土地、开办合作社来帮扶贫困人群,最后还鼓励工作队员们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努力把“精准扶贫”工作做好。

  随后,驻村工作队就驻村一年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及当前因户施策和脱贫验收工作作了重点汇报。

  在贫困户刘宏瑜家里,杨智仔细察看住房环境,送去慰问金,询问了家庭生产生活条件,并与他们促膝交流,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精神,走勤劳致富、创业致富的道路,争取早日脱贫。同时,他叮嘱随行人员一定要利用好国家扶持政策,帮扶这样的经济困难家庭早日脱贫,尽快步上致富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