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准扶贫
精准扶贫服务基层展风采
信息来源:荆州水务集团 | 发布时间:2016-08-10 15:11:41

精准扶贫服务基层展风采
----记优秀共产党员余成新

  余成新是荆州水务集团水之道给排水技术服务公司副经理 ,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今年在党员精准扶贫工作中,该同志克服困难,与扶贫工作组一起坚守监利县程集镇三岗村,有力推动和促进了该村扶贫帮贫工作的开展,表现突出,受到领导与工作组的一致好评。

  余成新同志在给排水技术服务公司主要从事给排水表后工程业务承接和组织工程施工,他工作扎实肯干,敢于拼博,从不计较苦累, 鉴于他的一贯表现,2015年12月,公司安排他到监利县程集镇三岗村驻村开展扶贫工作,他深知这是领导对他的信任,接到任务后,他立即前往三岗村并迅速展开工作。他按照工作组要求,对全村村民的情况进行摸底,上门走访,做好调查研究,精准识别贫困户,顺利完成了三岗村贫困户档案资料的整理与完善,在完善贫困户的档案资料基础上,建立干部一对一帮扶贫困户资料。通过入户走访,他深入了解村民的实际困难,并与工作组一起,结合村民的实际情况制定出帮扶措施,先后开展了家禽养殖、购置春耕所用肥料等帮扶工作,解决村民的燃眉之急。同时积极争取与联系资金扶持,上半年在集团公司的支持下,对村里的破损道路进行修补,对村民平时活动的广场进行绿化改造,种植各类景观植物两千余株,广场上还安装了全民健身器材。这些不仅美化了乡村环境,还丰富了村民的文化体育生活,从总体上提高了村民的生活质量,得到了广大村民的极大赞赏和支持。

  在驻守三岗村的日子里,他除了过节会回城看看家人,其余的日子与村民同吃同住,他已经把自己完全融入到这个工作环境中,长期不能与家人团聚,乡村简陋的工作环境,他没有一句怨言,始终默默无闻,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做好自己的工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