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准扶贫
各党支部开展社区扶贫帮困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水务集团 | 发布时间:2015-11-05 15:10:15

  本报讯(通讯员别丽缤)5月22日至28日,集团公司以各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了“共产党员扶贫帮困服务进社区”活动,通过走进社区帮助孤寡老人、困难群众等,增强广大党员的宗旨意识,服务意识。

  上午9时,机关党支部的党员代表来到东门社区,带着30多名党员自愿捐助的爱心款和物资,看望了两户困难群众。在社区困难居民胡春红家,机关党支部的党员代表们一进门就看到6、7个开水瓶摆在门口的走道上,枯瘦如柴的女主人胡春红躺在病床上,嘴里插着一根胃管,床边吊着一个尿袋,已经不能说话。据社区负责人介绍,她因病像这样躺在床上已经2年多,今年25岁的儿子原来在深圳打工,因母亲生病需要照顾放弃了工作,每天在家护理着母亲,一家人的生活和医药费全靠父亲一个人的工资维持。看到这种情况,集团公司工会副主席岳晓郁又当场献出了200元爱心款,并表示要把他们家作为企业定点帮扶对象长期予以关怀。

  与此同时,水业二支部的党员们在迎喜门社区门前,开展着义务咨询和帮扶服务活动。

  在整个活动中,荆州水务集团4个党支部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分别走进社区开展了慰问困难群众、宣传咨询、小型义务维修服务、社区管网巡查检修、检测水质等多项活动,共慰问困难群众7户,接待咨询上百人,提供义务维修10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