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城市更美丽
信息来源:荆州市心泉净水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2-05-13 12:02:25

  文明,是城市最靓丽的底色。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荆州水务主要负责大庆路段,荆州水务网格服务志愿者们,变身为清理员、宣传员、监督员,深入街道、小区和公共场所,从点滴处入手、由细微处着眼,对大庆路路段背街小巷进行全面排查整治,不断优化城市空间。

  作为清理员,我们会协助保洁员及时清扫路面垃圾、清洗垃圾桶,巡视卫生保洁情况,看看垃圾桶有没有及时清运,居民有没有分类投放垃圾,地面有没有果皮纸屑,单车摩托车有没有停放到规定的车位……荆州水务负责的网格区域无论是出现大问题还是小细节,我们都是这样一丝不苟地做好,让管理更加精细,做到问题整改无瑕疵。

  为了让“文明”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营造全员参与、全民共建的浓厚氛围,我们化身“宣传员”开展文明城市建设宣传活动。耐心向群众讲解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和相关知识,倡导群众文明用语、保护环境卫生,营造浓厚的讲文明、树新风社会氛围。

  当晨曦洒向大地,市场就被摁下了热闹欢快的“开始键”,人来车往,熙熙攘攘。我们准时到达岗位维护市场秩序,劝导商贩在划线区域内经营。每当看到商贩把辛辛苦苦种出的农产品拿来卖的时候,都会觉得他们挺不容易的,而且商贩年纪都很大,自己有些于心不忍。但是我们也明白,井然有序的市场环境是需要每一个人共同营造的,所以我们就会更加耐心细致得对不遵守秩序的商户进行解释和劝导。

  作为网格服务志愿者们,我们不仅练就一双“火眼金睛”,而且还用脚步丈量社区,穿梭在大街小巷,助力文明城市大创建,为荆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网格力量”。

(通讯员:苏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