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志愿者 共创文明城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部 | 发布时间:2021-10-11 18:50:42

  在这个五湖欢腾的“十一”黄金周,暑热伴随着秋意在喜乐间蔓延。金龙路上,在红马甲志愿者身边,时不时多出一个小小的身影,他们不怕脏、不怕累,拿起镊子认真清理着道路上的垃圾和杂物,俨然一副小小志愿者的模样。

  10月1日一大早,杜斌带着儿子就来到了志愿服务路段。大大的志愿者马甲穿在孩子的身上,就像是一件长袍,格外引人瞩目。“今天早上孩子一直拉着我的衣角,问我说:‘爸爸,今天不是放假吗?你要去哪儿啊?’我想着,要么带着他一起吧,这对于孩子来说也算是一种社会实践,我就告诉他,爸爸在为家乡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自己力量,你愿意和爸爸一起去吗?孩子很高兴地就答应了。”杜斌笑着说道。

  10月2日上午,杨芳和女儿早早地准备好工具和水壶来到了金龙路。看着女儿忙碌的身影,杨芳说:“现在国家刚出台了双减政策,作业负担减轻了不少,趁着国庆长假,我打算让她体验一下和学校里不一样生活。孩子一直因为庆祝建党百年大会上的那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而心生感动,所以今天我带她来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也算是培养孩子爱国主义情怀的一种方式。”

  10月7日是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王小雪看着7岁的儿子说:“今天妈妈要去做一件特别自豪的事情,你要不要加入妈妈的队伍呀?”“好耶!好耶!我要和妈妈一起!”儿子欢呼道。志愿服务路上,儿子一会夹起一个烟头说:“妈妈!你看这个烟头像支小铅笔!”一会儿夹起一片树叶说:“妈妈!你看这片树叶像不像一支大火鸡?哈哈哈!”“妈妈你看,我捡过的路都是最干净的呢!”……可爱的孩子用童趣让文明之花在快乐中萌发了芽。

  志愿者们带着孩子一边清理责任路段环境卫生,一面引导孩子们向居民宣传创文和环保知识,希望大家要树立主人翁精神,共同爱护环境,保护环境。儿童是向阳的花朵,他们身上寄托着祖国美好的明天,让花朵儿绽放在志愿服务的路上,为荆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真正美好生活,播撒文明的种子,培育向党童心。

  (通讯员:胡靖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