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保护环境从自带水杯开始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部 | 发布时间:2021-07-25 17:49:14

  光瓶行动是指针对一次性瓶装水浪费现象,通过将过期的酒水、饮料再利用的方法,达到节约空间和废物利用的目的。

  22日,一场党史学习教育暨节水宣传进影院活动在北京西单大悦城首都电影院举办。北京市水务局表示,自4月23日启动“光瓶行动”以来,全市党政机关已实现“光瓶行动”全覆盖,多家机关单位不再提供瓶装水。

  资料显示,中国已成为世界瓶装水消费的第三大国,且每年都以近30%的速度递增,然而,瓶装水的生产和消费,会造成大量的能源浪费。新华社呼吁:全社会避免“半瓶水”浪费,来一场“光瓶行动”——在召开各种会议、举办各种活动的时候,大力倡导节约瓶装水,提倡有需要才取用,取用必喝完,以避免浪费。

  一项不完全统计显示,国内每年集会和会议导致的“半瓶水”浪费多达100万瓶以上。

  倡议做法:

  自带水杯——回收利用——节约用水——杜绝浪费

  1.自带水杯参加会议

  2.在各种场所主动带走喝不完的“半瓶水”

  3.“半瓶水”收集再利用

  4.瓶装水外包装上加标签,并标记使用人,避免因混淆而产生浪费

  5.用小水流洗手,记得关水龙头

  6.做好生活中的废水再次利用工作,比如:淘米的水可以洗碗,洗衣的水用来拖地

  7.向身边人宣传“光瓶行动”,节约用水

  8.开展“光瓶行动”,建立节水机制,杜绝水资源浪费现象。

  节水五杜绝:公共场所水嘀嗒、城市绿地水汪汪、建设工地水哗哗、道路水渍渍、农田地面水漫流

  我们倡议:让我们从自带水杯做起,珍惜生命之源,倡导“光瓶行动”,培养节水好习惯,掀起荆州绿色环保文明新风尚!

  (通讯员:胡靖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