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新冠疫苗接种 荆水志愿者在行动
信息来源:观音垱供水服务站 | 发布时间:2021-06-18 10:26:45

  当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持续升温,为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有序的开展,荆州水务集团观音垱供水服务站的工作人员积极响应号召,作为志愿者参与到观音垱疫苗接种的志愿服务活动中。

  “请大家不要着急,做好登记后,拿上相关证件排队等候。”“大家戴好口罩,保持间距。”志愿者付时勇和同事们在现场反复提醒居民,佩戴口罩,引导居民有序排队,耐心安抚居民的情绪,这已经是他们第四次参加疫苗接种的志愿服务活动了。

  “您好,接种疫苗后先不要急着离开,观察半小时,确保不会产生不良反应,近期不要饮酒。”志愿者引导居民顺利完成疫苗接种后,还不忘细心强调接种疫苗后的注意事项。疫苗接种现场,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接种完疫苗,心里就踏实了!感谢你们帮忙,让我们顺利接种了疫苗。”一位老姨妈抓着志愿者的手不停地说着感谢。

  自4月份以来,荆州水务集团观音垱供水服务站的工作人员每月定期参与疫苗接种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宣传员”、“疏导员”、“引导员”和“讲解员”作用,用自己的真心服务让每一位居民都能尽快接种疫苗,减少等待时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荆水人的责任和担当,为打通新冠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助力荆州市创建文明城市,荆州水务集团全方位开展多项行动大力推进创文工作。除了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外,各客服中心更换标识标牌,日常服务中文明用语;城市消火栓统一挂牌,严格管理;工程公司安全规范施工,做到人走场清;各制水厂区严禁吸烟,营造干净卫生的厂园环境。

  (通讯员:付时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