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水务集团 “创文创卫”工作纪实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部 | 发布时间:2021-05-21 10:47:29

  2021年是荆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的决战决胜之年,为持续深入推进“创文创卫”工作,荆州水务集团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多措并举,狠抓整改落实,开展了扎实卓效的工作。

加强领导 落实责任

  荆州水务集团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创文创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家卫生城市的工作方案》,明确了职责分工。同时,召开了动员大会,按照“分管领导牵头、部门分区包干、责任全面下沉”的原则,细化了各部门的目标任务,建立了长效机制,从而确保公司“创文创卫”工作的有序开展。

对标整改 狠抓落实

  荆州水务集团主要领导多次带领相关人员深入责任区域,对照实地考察测评标准,查找问题短板,建立了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对标整改见实效。截至目前,全面清理了公司办公区内杂物;平整空地一处,改建为停车场供抢修车辆有序停放;规范办公区域零散杂乱电缆电线;清理办公大院内排水沟内淤泥;整治水源地周边违规商业行为;做好文明规范施工整治工作;规范服务场所文明服务。

多措并举 凸显实效

  荆州水务集团组建“创文创卫”攻坚小分队,坚持“分区包干”的原则,深入一线清扫,拾捡道路两旁及绿化带内垃圾、烟头等杂物。目前,通过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的形式,发放“创文创卫”宣传单3000余张,向居民宣传“创文创卫”的重要性,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创文创卫,用实际行动影响带动着社区居民树立创文创卫人人有责、人人受益的意识,自觉养成文明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培育良好的道德风尚。

  “创文创卫”工作是一项民心工程,需要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市级各部门共同督导,齐抓共管,方能形成合力。荆州水务集团在后续“创文创卫”工作中,将持续发力,一如既往,迎难而上,巩固劳动成果,为把荆州建设成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李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