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荆州水务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9-26 09:09:35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9月24日下午,荆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隆重召开 。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石明望做了动员讲话,市政府国资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组长陈必文做了重要讲话,公司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唐志国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荆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明确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各阶段要点。会议传达了9月17日荆州市政府国资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会议精神,对“上善若水映党徽”党员供水设施巡查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阶段性总结。



    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石明望在动员讲话中首先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公司全体党员务必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努力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围绕“安全供水、优质服务”这一企业中心工作,通过活动的开展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供水服务水平,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石明望强调,主题教育活动一是要坚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结合工作职责着力查找在安全生产、抄表收费、规章制度、物资采购、资金管控、工程项目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窗口服务部门要收集整理群众反映强烈的水量小、水压低、服务差等问题,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满足群众对供水高质量、高标准的要求;二是要强化督查指导。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负责任,既注重抓好自身教育,又要以上率下,加强对分管部门和党支部的指导督促,对主题教育开展有力、卓有成效的,党群工作部应总结经验、宣传推广,对主题教育开展不力的,要严肃追究有关当事人的责任,防止活动走形变样;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着力营造氛围。各基层各党支部要切实做到任务上身、责任上肩、工作上心、措施上手,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有机融合起来,同时大力宣传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典型,努力形成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四是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目标要求,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罢休,力戒形式主义,防止走过场。



    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必文对集团公司迅速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表示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集团公司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持续打造“上善若水映党徽”党建工作品牌,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予以了高度评价。



针对主题教育工作开展,陈主任做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将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紧扣目标任务,找准正确方向,抓好工作落实,做好结合文章,力戒形式主义,突出以上率下,以切实解决民生突出问题为突破口,高质量严要求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


会议还对“上善若水映党徽”主题党日暨共产党员供水设施巡查活动中,涌现出的罗传斌、蔡利华等10名先进个人予以了表彰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