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职工艺苑
金凤腾飞,古城新貌
信息来源:荆州市心泉净水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3-05-06 10:04:54

  八百年楚国山河万里,傲立群雄,三千年楚地灿烂文化,薪火相传。楚国八百年,鼎盛在荆州。在首届楚文化节开幕仪式上,荆州吹响了楚文化振兴号角,让楚文化自荆州向世界腾飞。

  在开幕仪式上看到那只金光闪闪的凤凰从迎宾门的护城河畔展翅腾飞那一刻。我和600多万荆州人民一样,对家乡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为楚国故都的复苏和振兴感到心潮澎湃。这是一场跨越千年辉映古今的对话,将荆州作为中华楚文化中心的共识铭刻在世人眼中。这座见证了无数朝代更迭的古老城池,迸发出无限澎湃的活力与激情,三千年筚路蓝缕的楚韵悠悠和近现代荆州人建设家乡的宏伟乐章凝聚于一体,让全世界听到这一声响彻云霄的凤鸣。

  作为一名荆州人,能为举办这样一场盛会贡献一份力量,我感到无比的满足和幸福;能为家乡的壮美画卷增添一份光彩,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感动。在举办这场盛会的过程中,家乡人民对于故乡发展的热切期盼、八方宾客对楚文化节的积极反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不畏艰苦劲往一处使的拼搏斗志,都深深地铭刻在我的记忆中,鼓励我以季节轮转的工作方法持续奋进。

  一是目标要像春天般生机勃发。楚文化节在一年启程时的春季里举办,正是要以最具生命力的蓬勃姿态迎接八方来客,在新征程上以勇立潮头、不畏进取的昂扬精神展望启航,荆州水务将供水、直饮水双主业实施一套班子两块牌子,营造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激励全员参与推广直饮水新兴业务中去。

  二是斗志要如夏天般热情激荡。在楚文化节的举办过程中,无数艰苦卓绝的困难和艰辛并不能使志愿者们退却畏缩,反而不断磨砺着他们的工作信念,这正驱策我们从楚人先民勇毅前行的意志中积蓄力量,以磅礴不息的建设斗志将直饮水工作的进程推向胜利。

  三是意志要似秋天般沉稳茁壮。秋天是土地收获喜悦的季节,也是工作成果最终验收的季节。越是在这种即将获胜的关键时刻,越是要沉住气、定下心,时刻以高标准、严要求激励自身,以愚公移山的坚定意志及众人之合力,和团队一起脚踏实地完善每一项工作细节。

  荆州,这座在恢宏历史中沉睡的城池给予了我们无穷的力量与勇气,正是这循环往复生生不息的使命担当,让我们在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全新道路上迈出了昂扬有力的步伐。明日之荆州,正在向世界展开羽翼、发出呐喊,而我们必将坚守故土,和金凤共同腾飞于寰宇舞台之上!

  (通讯员:苏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