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职工艺苑
牢记初心、砥砺奋进
信息来源:湖北浩宇给水排水设计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3-01-19 11:29:25

  时光列车飞速行驶着,转眼间来到湖北浩宇设计有限公司已经整整四年。在这段时间里,我从一个刚走进新环境的入职新生,到与公司同事“混”成一片;从还尚未实操上手的技术小白,到能独立完成各项任务的技术专员;从大家齐心协力完成紧迫的任务,到众志成城坚守岗位度过抗疫难关;期间夹杂着种种憧憬、彷徨、愉快与苦闷,但这无一不见证自己的成长。

  回首四年之初,我作为一个新生小白,脑袋里装着有限的理论知识和憧憬,加入了浩宇设计这个大家庭。坐在宽敞的大办公室里,看着周围的前辈们来回跑动的身影,手指在键盘和鼠标上快速地飞舞,打印室里填满了机器忙碌的吱吱声,期间还伴随着同事的欢声笑语,那一刻我知道,我来对地方了。

  在公司领导的指引和同事们的帮助下,我很快能够上手独立完成设计任务。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无论是从简单的个体立户工程,到大型的小区给水设计项目;还是从简洁的新修道路管网配套工程,到繁杂的老旧管网改造工程,我都得到了有效的锻炼和提高。同时,在公司不断发展、业务不断拓展的背景下,先后参与鄂州、襄阳、孝感等县市的相关业务。

  所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在一次次的历练打磨中,有幸得到公司和领导的认可和期望,我被委以浩宇设计公司设计二部经理助理一职。曾经的我作为一名设计员,练就了一定的技术基础优势,但同时也夹带着不善沟通的短板。如今转变为一名设计管理人员,让我的认知的得到了更新,不能仅仅停留在听令行动的单一层面上,更需要做的是对上级的任务接收和信息整合,对同事的沟通协调和相互配合,对团队的方向、质量、进度把控。我常思考着,“领导”到底是什么?“领导”是趾高气昂的指使者吗?不,经过这角色的转变,我参悟到的是“领导”除了是一个带头角色,还是一种服务角色,他需要做的是,投入精力服务于事务,尽心尽力做它;投入资源服务于团队,为团队扫除困难,提供可以施展拳脚的条件。

  非常感谢司给予我的这个展现自我的平台,非常感谢领导、同事平日对我的关怀与帮助,让我能有机会和大家一起交流、学习任何事务都没有纯粹的简单,关键在于是否能保持一颗尽善尽美的标准,做到问心无愧。下一步,我希望继续作为浩宇设计的一份子,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继续扎实做好岗位日常工作,在工作中补短板,在思想上找差距,不断总结经验,完善自己。

  最后在这新春之际,祝大家兔年大吉、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也祝我们公司步步高升、兔飞猛进。

  (通讯员:吴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