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职工艺苑
保障供水,我在岗——致敬每一位抗疫坚守的朝阳水务人
信息来源:朝阳客服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1-16 16:15:41

  自疫情开放以来,各行各业都受到了影响。因供水行业的特殊性,面对疫情的复杂严峻形势,朝阳水务人把保障供水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人员极度短缺的情况下,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职工们积极响应,主动作为,舍小家顾大家,果断投身到抗击疫情保供水的实际行动中。

  文明燕同志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朝阳所的经理就是这样一位新时代女性。在疫情放开病毒感染高发之时,她果断安置好家人,义无反顾坚守岗位。同时在工作群里告诫大家:“近期疫情情况非常严重,请大家出门一定做好防护措施,保证自己及家人的身体健康。但我们是供水行业,因为行业的特殊性,不能间断供水,营业厅服务也不能断人,在这个特殊时期,关键时刻,我们一定要尽我所能坚守岗位,一起度过疫情难关,互帮互助,共同完成供水服务工作。”在文明燕经理的感召下,全所的同志都克服困难,无一人退缩。

  凡明超同志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还没有完全退烧的时候,不顾自身安全,坚守抄表员的岗位,依旧认真查抄水表、按时上门催缴、为用户及时解决供水难题……“疫情下,大家都很辛苦,我做为一名老党员,多干一点是应该的,没什么值得宣传的。”朴实的话语更彰显了他共产党员的初心与本色。

  “叮铃、叮铃······”一阵铃声打破了午后的平静,陈浩接通电话后,听到电话里传来急躁的声音:“我家中淹水了,你们赶快来修。”陈浩感到事态的紧急,立刻安抚用户说:“您别急,我们马上赶到。”作为一个老党员,陈浩立刻联系所里的维修人员张新强和他一起赶到了佳境上城的用户家中。经过检查后发现后是阀门的问题,张新强立刻挽起袖口拿出随身携带的工具为用户修理。此时,张新强头上湿漉漉的已分不清究竟是汗还水了。“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的服务太周到了!”用户看到家中不漏水后,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无独有偶,像这样的同志还有很多。在连轴转后,张新强同志发起了高烧,朱江同志主动请缨提出帮助,扛起了所里的维修任务,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为用户上门维修。

  “疫”往无前担使命,荆水人员护万家。在这个特殊时期,供水人众志成城、恪尽职守、全力以赴,以“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筑牢供水安全保障屏障,用实际行动诠释荆水人的使命和担当。

  (通讯员:陈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