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职工艺苑
时间煮雪
信息来源:客户服务部 | 发布时间:2023-01-16 16:12:38

  窗外有雪,窗边有花,手中有笔,桌上有茶,这就是我的冬天。

  春与夏像是俏皮的孩子,嬉笑打闹着,一眨眼就跑向远方。秋天之后,时间的步子才慢了下来,走着走着,冬天就来了。

  冬天最显著的特征就是雪,下雪时,时间慢的几乎静止,整个世界似乎只剩雪花还拥有生命,在寒冷的空气中飞舞,在坚硬的地面上堆积。我喜欢雪,因为我喜欢在雪地里吹泡泡,泡泡从吸管里恋恋不舍的飘出来,带着满身的肥皂花落到雪地上,然后慢慢爬上冰霜,成了一枚晶莹剔透的珠子。我双手把这颗珠子捧起来,从珠子的一侧看向对面的车子马龙,所有的人都在匆匆地走着,不愿耽搁一点时间。皮鞋、运动鞋、高跟鞋,一双双鞋子在雪地上踏过去,却没有一个人停下来,看看天上飞的花朵,看看那被风撒了漫天的信函。

  终于,一个孩子停住了脚步,她仰起小脸,呵出一团雪白的雾气。于是,她的母亲停了下来,接着是她的父亲,她的爷爷……就这样,所有人都停了下来,所有人都见到了洁白无暇的雪。这一刻,整个世界都停了下来,人们的脸上不再严肃,他们相互问候着,笑说着,今年一定又是好收成。

  我站在窗前看着这一切,枯木在摇它的枝干,新苗在孕育它的果实,农人在说瑞雪兆丰年,文人在笑这满园桃李。雪花从容的落下,落在身上,落在脚边,落在时间的长河里,被无言的岁月,煮成了一个温暖的人间。

  我走在街头,走在这个慢而温柔的世界里,看眼前的时间煮雪、湿火煎茶。无需言语,只是这样慢慢走着,世界就足够美好!

  (通讯员: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