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职工艺苑
清江画廊快乐游
信息来源:采购部 | 发布时间:2022-09-26 16:14:08

  清晨沐浴着朝阳,在微微的迷人风中出发清江画廊。

  清江画廊是国家AAAAA级景区,位于湖北宜昌三峡.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沿清江一线的所有旅游景观及景区景点。包含倒影峡、仙人寨、武落钟离山三大核心景区。

  俩个半小时的车程顺利进入游客中心做好进入景区的第一次核酸检测,再乘车进到旅游码头。

  景区的船票分为A、B两种线路。B线路是乘船在江中看风景,A线除了包含B线景点外,还可以下船登武落钟离山游玩,我们一行人选择的是A线路。

  登上12号轮船后,我们没有进船舱找座位,而是直接跑到甲板上对着周边狂按快门。广播中传来:“清江有长江三峡之雄,桂林漓江之清,杭州西湖之秀”的解说声。开船啦,船从右侧驶入江面,两岸群山环绕,峰峦叠峰在云雾之中若隐若现,色彩由浓变淡直到与天边相融一体;而洋洋洒洒的清江又如一条蓝色的飘带,穿山越峡系绕在山间;星罗棋布的岛屿,灿若绿珠点缀着江面。湖光山色浑然一体,如痴如醉的画面让人如在梦幻里。

  倒影峡到了,这里水平如镜,两岸的岩石形成独特的天然石林景观,什么文峰倒影,骆驼饮水,孔雀开屏,全都形象至极。在阳光的照射下这些雄劲的身姿便倒映在清江之中,倒影峡会不会是由此而得名的呢?我在猜想。

  走进仙人寨,一座重重叠叠的土家吊脚楼群就展现在您面前,古色古香,金碧辉煌。寨中有有仙人洞,奇石林立。

  随后,船一调头便向武落钟离山方向开去。武落钟离山是4000年前巴人的发祥地,是土家族的圣山,山高300米,海拔不高却极陡险,气喘吁吁的我们不得不走走停停。山顶有孤石耸立酷似牛角号的牛角崖;宛如美丽的土家少女颜女岩;供有石神的石神台顶还有一小庙;庙凸岩临空悬立建有向王庙,让人们祭祀朝拜;还有魁头岩共有五座石峰。山腰还有石穴二处,一处赤如丹,一处黑如漆,均为《水经注》所载土家先民巴人祖先诞生地。

  山歌、南曲、巴山舞堪称长阳文化的“三件宝”,土家人独特的生活方式,是“以歌舞祭祀亡灵,以哭泣庆贺婚嫁”,这与汉民的风俗正好相反。

  这里特别要说的是牛角崖,顶部只能容5-6人,往上攀爬的阶梯单行一人都很紧张,坡度在七八十度,台阶上只能横着放脚,我们都是四肢并用爬上去的。惊险,不过很值得一试,立于其上一览众山小,美景尽收眼底,无限风光在险峰的感觉油然而生。

  四个半小时的欢乐行程总是短暂,走马观花的清江画廊游,令人流连忘返,余味无穷。

  (通讯员:祝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