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职工艺苑
方寸之间,写芳华
信息来源:物资部 | 发布时间:2022-08-31 10:33:03

  “哐当”,早上七点二十分,物资仓库的院门被打开,打破了荆水大院的宁静,“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大大小小的工程施工车鱼贯而入,各个施工员带着施工队伍赶早都来领取施工用的材料。瞬间,院子里汽车发动声,施工员说话声,库门开关声,管件搬运声响做一团,开启了公司物资部繁忙的一天。当同事们还在梦乡时,物资部的同事们已经开始工作了,春夏秋冬,风雨无阻。

  每天这样的繁忙和喧闹会持续到11点左右,当所有施工材料分批次发放拖运出院门后,材料保管员们,才能回到办公室,坐下来歇口气,喝口水。紧接着,保管员又要开始整理材料出库单,查看材料现存量。对于常用件,要做提前预判,及时通知采购员进货补充库存。这样一忙转眼就到了午饭时间。

  午休时间,常常也不一定属于自己。采购回来的各种材料。有些外地的供应商,由货运公司长途运输,货车经常中午才赶到,为了节省时间和运输成本,司机都希望快点下完货,立刻返程。保管员顾不上休息赶紧安排人手下货,常常午休时间就在下货清点中渡过了。

  日常上班经常有突发事件发生。某个施工员推门而入“快,我要领300的闸门一台,这会正大范围停水,挖开才发现是个300的闸门坏了”“施工修路把管子挖破了,要领哈夫节”一听这话,保管员立刻随着赶去仓库,大家心里都明白,大面积停水,影响居民日常生活,刻不容缓!这样的突发情况有时在午休时,有时在下班前几分钟,有时在双休时。物资部的同事们早已经习惯了,早到,晚归,和随传随到。

  每日的物资发放及时准确,物资的采买也是关键的一环。采购员接到采购计划后,先要熟悉这个材料,会查阅相关资料学习,再去市场上询价,招投标,审核商家,看样品,抽样检查等等复杂的环节,正是由于采购员才这份细致和责任心,才保证物资的品质,从而保证了前方的施工质量,才有一个个优质工程的诞生。

  如果说,紧张的施工抢修是一场战斗,施工员们是冲锋在前的战士,那物资部门就是战场的后方,确保物资的及时供给,是物资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这份责任面前,个人利益微乎其微。物资人默默工作在库房里,在方寸之间,谱写芳华

  (通讯员: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