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职工艺苑
实习总结
信息来源:荆州市水质检测中心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1-12-28 15:07:00

  今年国庆节后我来到了荆州水务集团,加入到水质检测中心这个大家庭中。光阴如梭,两个月的实习期已经过去,我也已经逐渐融入其中,现对两个月的工作总结如下:

  工作这段时间我深深感受到水质检测工作是一项复杂、细致且责任重大的工作。因为我们所做的工作不仅是为了公司发展更关系到荆州几百万人口的生活和健康。工作初期我被安排在办公室通过翻看资料和询问同事熟悉部门的整个工作流程。然后跟随值班同事出外勤,包括外出采样、管网点巡查、处理水质投诉等。通过对同事的观察和主动请教学习到了采集水样的标准流程,浊度仪余氯仪等检测仪器的规范操作步骤,以及在处理投诉的过程中与用户正确的沟通方式。由于较长时间没有接触到实验检测工作,初入实验室我还有些不知所措,但是在同事耐心指导下逐一熟悉起一些基本规范操作,现阶段已经能独自完成常规检测项目。

  水质检测中心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刚步入岗位时还充满迷茫和困惑。感谢公司的领导和同事对我的关心和帮助,使我走出困惑完全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回顾这两个月的工作经历,收获满满的同时也发现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作为新人我知道自己的工作经验还是相对欠缺,还需要不断的学习和磨练。因此,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希望通过做好个人工作计划,积极向领导同事请教,勤动手多实践增加自己的工作经验和见识,使自己的业务水平提到一个新的高度,为公司的发展做出贡献。

  (通讯员:乔升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