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职工艺苑
挑战与机遇并存,逐梦想奋力前行 ——邹武工作总结
信息来源:湖北鼎鑫源工程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1-12-21 16:10:34

  我于2020年11月4日进入鼎鑫源工程公司项目一部,目前担任施工管理员已一年,在这一年时间里,在领导的带领下和同事的支持中,思想意识和工作能力都得到很大的提升,为了以后更好的工作,现将一年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在这一年的时间里,基本做到每天都去工地现场管理,对结合现场看图纸,施工过程质量要求,文明施工,安全管理等都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从最开始的多看、多学,到现在主动找到施工过程中的不足点,经常通过下整改单,处罚单的形式对未按规范施工的行为进行提醒,更正,严格要求自己以及工程质量。施工管理员的主要工作地点在室外,不因严寒还是酷暑,坚持去工地管理现场,组织工作。因工地较多,需要经常的与陌生人交流沟通,解决各种问题,性格越来越外向,同时,坚持每天写施工日记,完成各种资料,一年的工作让我变得更加坚韧,外向,耐心,在这个工作岗位上也越来越得心应手。

  刚来的第一个月在领导的安排下,在绿化村进行学习,保持好学的心态,每天早出晚归,经常在工地上学习,从第一步的开挖沟槽道最后的恢复还原,通过每天不断的多看、多学、多问,逐步深入了解,了解每一个施工流程与技术规范,学习的东西也越来越细致,包括不同管径的沟槽尺寸,PE管的热熔接口检查,砌筑井的工艺要求等等,在绿化村学习的一个月中,让我对这个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自己接手的第一个大型工地是奥林匹克花园,从以前旁观者的角度去工地学习,突然转变到自己作为负责人去完成一个大型工地,这不仅仅知识施工流程的增加,更重要的是要学会与陌生人交流,与甲方形成良好的合作关系,还需要协调解决工地上的各种事项,比如与城管,质安站,交警等各类人员的协调工作。在这四个月的施工过程中,对整个小区的施工流程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最后的结果也得偿所愿,完成情况良好,顺利验收。

  在项目部工作,从来不缺乏挑战与机遇,一个玉桥旧改4000多户的工程下发到我和一个同事共同完成,这次的施工条件更加的复杂,各种管线交错,经过一段时间沉着冷静,不急躁仔细琢磨图纸,勘探现场,才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走上了正轨,在施工过程中,由于是老旧小区,管线不明确,旧水管经常被其他单位破坏,为了保证居民夜间正常用水,经常性的在夜间带水维修,通过这次旧改工作,不断加强了责任意识,旧改结束后,也是获得了居民与总包单位的一致好评,付出的是责任与精力,收获的是经验与荣耀。

  一年中,管理小区工地三个,小型立户,管改工程四十余个,参与玉桥,黄家塘,绿化村旧城改造工程三个,熟悉项目部大部分自来水管的安装工程的施工规范,流程以及资料,在每一个工程中不断学习,逐渐累积经验,现在能独立解决大部分的施工问题。

  在工作过程中,独立解决问题,不懂的主动向前辈请教。按时完成领导交代的工作任务,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努力,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加强自己的专业知识,对工作认真负责,多总结反省,不断适应公司的发展,与公司共同进步。

  (通讯员:邹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