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职工艺苑
立足岗位,履职尽责
信息来源:湖北泉洁二次供水工程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1-12-21 15:16:07

  泉洁公司作为一家专业从事高楼层二次供水加压的企业,在人才培养上是秉持着多方面发展的原则,不断向集团公司输送专项人才,因此进入泉洁工作的员工,都需要做好随时面对新岗位的准备。9月初,本人从技术员岗位调到了资料员岗位,一切显得既陌生又熟悉。陌生在于做资料上之前没有接触过,熟悉在于这些资料与我们每天的工作息息相关。既然是领导的安排,也代表对我能力的一种认可,第一想法是不能辜负领导的信任,努力立足该岗位,尽岗位责任。

  经过四个月的磨合,对业务上面也逐渐熟悉,但发现自己所犯的失误并没变少,并不是超过自身能力的事情,往往是在容易忽略的地方。一是做事不够仔细。在编制竣工资料时,编制完成了没有认真对它检查,导致在装订后才发现些许错误,也只能重新返工修改;在对外交接资料时,对甲方所说要求没有解读完全,使资料递交时有所欠缺,无疑又得多跑两趟;在领导下达任务时,无论是修改资料还是制作表格、填写数据上面都出现了些许失误,没有做到让领导放心,也没有尽到自己的工作职责。二是做事不够自律。在资料员岗位上,对自己的岗位职责不够明确,每日任务不仅是听从领导下达的,还需要自觉完成累计下来的工程资料,每当一个二次加压设备项目工程完工后,和它相关的施工资料及竣工资料都需要及时编制出来;还需自觉完成每月部门宣传任务和每月对还未结清尾款的项目及时进行催款。以上的几点要求自认为都没有做的很好,仍需通过反思自我行为警醒自己,调动自我工作积极性,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在通过荆州市“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后,自我进行了深刻剖析,查明病因,破除自我工作作风漂浮虚化之“冰”。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增强责任感,增强工作上的严谨性,自觉完成任务,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加强在编制资料上面的学习,虚心请教同事,使自己的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再上新的台阶,让泉洁的工程资料不再是短板。

  (通讯员:张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