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职工艺苑
缅怀心中永远的“东方红”
信息来源:湖北浩宇给水排水设计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1-12-21 15:06:34

  东方红太阳升

  中国出了个毛泽东

  他为人民谋幸福

  呼儿嗨哟

  他是人民大救星

  他为人民谋幸福

  呼儿嗨哟

  他是人民大救星

  ——《东方红》歌词节选

  2021年12月26日,是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纪念日。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领袖,他将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国家。他就像东方冉冉升起的太阳,照亮了中华大地,温暖了中华儿女的心。

  对于我们90后来说,没有经历过那个旧社会,但是从各种史料记载中我们能够了解体会出旧社会的黑暗,当时的旧中国,在旧社会三座大山的压迫下,劳动人民吃不饱穿不暖,他们肩上压着沉重的负担,在皮鞭下牛马似的干这活,过着苦不堪言的生活。残酷的国民党反动派还要抓壮丁,弄得劳动人民家破人亡、妻离子散。无耻的帝国主义侵略者,他们吸尽了中国人民的鲜血,还任意残杀中国人民。这种阶级的深仇大恨,国家民族的耻辱。是毛主席带领人民不懈的反抗和斗争。是毛主席带领我们走向新社会,建立新中国,是毛主席带领我们过上幸福的生活。

  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那一天开始,中国革命就走上了新的历程,特别是在遵义会议确立以毛主席为首的领导以后,我国的革命事业更是进入了蓬勃发展的新时代。是在毛主席的指引下,红军完成了二万五千里长征;是在毛主席的号召下,解放区开展了史无前例的大生产运动;是在毛主席的领导下,取得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是在毛主席思想的照耀下,取得了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光辉成就。这一切都证明了我们的党是伟大的党,毛主席是伟大的领袖。

  我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深深感到我们青年一代肩上担子的重大,我们的革命先烈吃尽了千辛万苦,打下了万里江山。我们青年一代能不能接好革命的班,关系到我们的未来。我们绝不能把先辈们流血牺牲得来的胜利果实从我们手中丢掉。我们永远也不能忘记,毛主席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他一生的追求。

  我很庆幸,今年加入到刚刚荣获了荆州青年文明号的荆州水务集团湖北浩宇给水排水设计公司。这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大集体,为了能够让客户尽快用上水,经常可以看见我们设计部的同事加班加点赶进度;为了能够让客户更加方便的用上水,经常可以看见设计员往返于单位与工地之间只为设计最佳给水方案;为了让客户明明白白的用上水,经常可以看见预算员仔仔细细盯着图纸算量算价。正是这种兢兢业业、认真踏实的工作作风,完美传承了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以及更好的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今天,我们再次缅怀毛泽东。他的名字、他的思想、他的风范,将永远鼓舞我们继续前行。我们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一定要用自己的热情、努力和不懈奋斗,为祖国为人民创造美好的明天,给历史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通讯员:雷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