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职工艺苑
培训心得体会
信息来源:荆州市水质检测中心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1-12-10 16:30:36

  2021年12月8号下午2点,在荆州水务集团10楼会议室由客户服务部别丽缤主任给新进员工讲解了公司的部分业务及相关管理体系,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制水工艺及运行管理:①常规制水工艺流程:从取水到处理、消毒再输送到城市供水管网的过程;②制水运行管理:主要从制度、安全、设备、能耗、水质及应急事故处理几点介绍了水厂运营的管理体系。

  2、供水报装业务知识:为优化营商环境,中国水务开发了线上报装系统,主要针对新用户分户立户工程,用户工程能够通过此系统进行线上流转,从而简化报装流程、提高服务效率。

  3、二次供水业务知识:目前常用的二次供水方式有无负压供水设备供水和水箱供水,介绍了两种供水方式的优缺点;同时也介绍了二次供水设施的运行管理制度。

  通过此次的培训,我系统地学习到了公司的相关运营章程。作为一名水质化验员,水厂运营方面与我日常工作息息相关的是生活饮用水水质检测;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协助工程公司进行水质验收工作;在二次供水运行管理中,检测工作主要包括新建生活给水泵房的水质检测和现状生活给水泵房水箱清洗后的水质检测。水样采集后需检测的项目有浑浊度、余氯、pH、菌落总数等,通过实验得出结果,确保检测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从同事第一次带我采集水样到自己独立完成检测工作再到编制水质检测报告,我已熟练掌握水质检测工作流程,提高了自己专业能力的同时也增强了社会责任感,认识到让每一位用户都能放心用水是每一个水厂人坚定不移的使命。

  (通讯员:凌德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