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职工艺苑
“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心得体会
信息来源:湖北鼎鑫源工程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1-11-04 16:43:35

  “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担当使命。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在这次全国性的学习热潮中,每名党员从自己实际出发,汲取精髓,提高自己的思想高度。特别是省委书记应勇在荆州调研时提出,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加快把荆州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市委书记吴锦要求大家应统筹兼顾,担起责任,落到实处,确保取得成效。个人也结合自己实际工作从“七块坚冰”中,做出一些反思,分享一些体会。

  1、破除政治站位模糊弱化之冰。在大学时候,2010届全体预备党员一起在大礼堂握拳宣读入党誓词的场景仍然历历在目,我们的声音慷慨激昂,满腔热血的想要投入共产主义建设工作中去。十一年的岁月过去,性格慢慢沉稳,曾经的激情也有所消退,这是可怕的一件事,不忘初心是一个合格共产党员的基本素养。这次破冰行动给我敲响了警钟,把握这次学习大热潮,持续对党史学习,提高个人思想觉悟,把习总书记提出的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发扬下去。

  2、破除思想观念陈旧僵化之冰。十年工作过程中,虽然一直保持谦卑勤学态度,但是很多时候都是按照别人流传下来的方法去处理自己的工作,消磨自己的创新意识。前辈的工作经验向来是我们宝贵的财富,但千万不能生搬硬套。工作条件、社会环境瞬息万变,即使借助前辈的工作经验,但也要结合实际情况做调整,做尝试,做改进,创新一套切实且适合自己的工作方法来。

  3、破除责任担当推卸软化之冰。这个结合实际工作来说,最近个人管理施工的玉桥社区旧城改造工程,现场工作环境复杂,道路、弱电、天然气各方施工过程中,经常不小心损坏我们的旧水管,一漏水就导致居民家里水压低或停水,更是白白浪费了我们的水资源。导致反馈投诉较多,部分居民不管谁损坏,只把责任归于水务方,甚至有时恶语相向,蛮横霸道。我也曾迷气愤迷惘,委屈无奈,但还是会控制自己情绪,先电话安抚居民,然后及时到现场调查实际情况,尽快安排工作处理,为用户排忧解难。

  4、破除标准质量应付矮化之冰。旧改工作中,地下新旧网线复杂,有时候留给我们的管位根本达不到设计要求,但我们自来水工程质量不能降低。积极与总包方沟通,协调迁改各方管线,加深沟槽开挖,加厚砂垫层铺设,严格按照规范要求施工,做好我们水务管线的保护,排除后期隐患,为老百姓办好这个民生工程。

  5、破除进取精神疲沓钝化之冰。在国企工作中,相对外面的私营企业和工厂要稳定不少,久而久之会滋长自己的惰性。时刻应该提醒自己,不能安于现状,要保持激情,保持努力拼搏的“精神头”。勤学习、多考证,从理论上武装自己;勤上工地、多实操,从经验上强大自己。来公司工作两年,一直督促自己学习考证,略有成绩,但更重要的是持续学习能让人时刻保持振奋,保持年轻。

  6、破除服务意思被动淡化之冰。我们的工作服务于甲方或居民,在工作中,从我们专业角度出发,主动为用户发现可能存在的隐患,及时沟通处理,防范于未然。如果问题已经发生,用户遇到了困难寻求帮助,更应及时上门了解真实情况,安排处理,而不只是电话沟通,泛泛而谈。在这个方面,我们应该做出全国文明单位的榜样,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

  7、破除工作作风漂浮虚化之冰。少说空话多干实事,任何一项工作,光靠想当然是做不漂亮,甚至是做不好的。我们工程施工过程中,拿到图纸后就必须多去工地现场,把设计图纸和实际工地环境紧密的结合起来。才能把控好工程质量,把控好材料计划,把控好人员安全,进而做好用户口碑。

  感恩于建党100周末的各项活动和这次全国学习大热潮,让我再次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应该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负人民。

  (通讯员:张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