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职工艺苑
在市场拓展工作中的心得体会
信息来源:湖北鼎鑫源工程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1-11-04 16:39:13

  为积极参与集团公司业务拓展工作,今年下半年,我通过跑市场洽谈,顺利与长江大学达成了东校区南扩建项目二次加压设备采购意向并签定了合同,目前这个项目在8月12日竣工。经过这次成功销售二次加压设备,个人有许多收获与体会,在此与大家进行分享,希望在未来的外业拓展工作中,我们能共同取得更多收获。

  一、广泛收集资源,及时掌握信息

  拓展市场,首先要掌握大量的相关信息,做到知己知彼,收集、整理有可能和公司建立合作关系的资源,加强与相关公司采购负责人的联系,掌握第一手信息。这次的合作对象是前期工作中对接过的甲方,具体洽谈的客户现在是一家总包单位的采购负责人,经过前期的友好合作,这次有供水设备采购的需求就直接与我们联系了,随之才有了后续的发展。

  二、突出产品优势,彰显企业价值

  泉洁公司作为荆州水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在向客户介绍泉洁科技的产品时要突出产品的特点和优势,比如在与客户沟通中一提到与供水有关的产品,客户首先想到的就是荆州水务集团,品牌的质量优势和24小时优质的售后服务是产品核心竞争力。

  三、从客户角度出发、注重策略

  在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后,要注意策略,要了解客户,要站在客户的立场上分析客户,通过了解和分析客户的需求和意向,给客户提出最合理的方案和最接近客户心里预期的报价,要让客户知道你是为他考虑,我们的产品最适合他,并且后顾无忧,整个过程下来时间肯定不会短,但是要坚持不懈。在洽谈合同时,要坚守公司的底线,不可盲目的让步,比如合同的金额、合同的期限、售后的责任划分等等。

  四、协调步伐,积极配合,做好售后保障

  对外,要做到言出必行。承诺甲方的所有条款,应克服一切困难,按合同及承诺,尽最大努力也要履行到位。同时也要严格执行合同条款,督促客户付款,客户如果拖延款项,那么就算项目谈得再成功也等于零,要避免公司造成损失。

  对内,积极协调公司内部相关部门的履约情况。一个项目的完成不仅仅只是承接回来就万事大吉,还有施工管理、材料管理、财务管理等多个环节需要后续跟进,这就需要公司所有参与承接、建设项目的部门积极配合,协调步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做好每一个项目。

  一个项目的成功,不是一个人的功劳,而是全体参加项目人员的共同努力的结果,没有公司和同事的帮助和支持,我才能顺利完成这个项目。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发扬团队精神,再接再厉,争取获得更大的成绩,为公司创造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而拼搏奋斗。

  (通讯员:翟文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