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职工艺苑
《长津湖》观后感(通讯员:李恋清)
信息来源:湖北鼎鑫源工程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1-11-03 11:33:55

  《长津湖》电影上映之初,也有很多批评的声音,有些地方没有还原史实,动作戏太多,导致人物塑造不够立体等等,但上映后,好评的声音还是更大一些,而我看完后,对抗美援朝这段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深深地电影中传达出的爱国之情和战士们的无畏精神打动。

  战争的背后,是无数家庭的离散。七连连长伍千里一家,三个儿子,都参了军,老大更是在战争中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印象最深的,是伍千里离开家时,父母目送的眼神,有太多的情感包含其中。战争面前,人人平等。即使在身边的只有一个儿子,在毛岸英提出要去前线的时候,毛主席也还是答应了让他去。炮火无情,毛岸英也在这场战争中失去了年轻的生命。正如毛岸英所说,上了战场,就是英雄。战场下,大家是互相照顾的家人;战场上,大家是以命相搏,并肩作战的兄弟。这种情谊,令人动容。

  明知道会面对极端恶劣的天气,战士们还是一声令下就立刻出发,连物资也来不及拿。在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极端天气下,只能吃冻得如同石头一般的土豆,和大鱼大肉庆祝节日的美军形成鲜明对比。先烈们在风雪中以端着枪,准备战斗的姿势被冻僵,化为了一座座冰雕,隔着屏幕,也同样让人肃然起敬。毛主席说:“打得一拳出,免得百拳来。”正是这些生于战争年代,深知战争之苦的革命烈士们,在武器装备补给都不如美军的情况下,为了下一代能活在和平之中,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铺出来一条胜利之路,一条和平之路。

  如今的我们生于和平,长于和平,战争好像已经远离。但历史的教训不能忘记,先辈的牺牲不能忘记。和平不是停滞不前的借口,战士们热爱祖国、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应当被我们铭记于心,时刻自省。

  (通讯员:李恋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