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职工艺苑
山河无恙,吾辈当自强
信息来源:湖北鼎鑫源工程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1-11-03 11:31:12

  10月16日,在集团公司党委的组织下,我观看了革命历史影片《长津湖》,回顾了71年前抗美援朝那段血与火的历史,在先烈用生命书写的战争传奇中铭记英雄,感受家国情怀、汲取奋进力量。

  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战争中扭转战局的关键战役,经此一战,我军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挫败了美军继续北进的计划,为此后的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而胜利的背后,是无数的栖牲和不懈的奋战,长津湖战役,也是抗美援朝战争中最惨烈的战役。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一个个志愿军战士,他们以凡人之身履行保家卫国的伟大使命。志愿军的流血牺牲、无私奉献,换来了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

  我最记忆深刻的台词是“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代就不用再打了。”短短一句话,道出了那一代爱国者最纯粹、最赤诚的心声,英雄并非生来不凡,是不屈的信念赋予了他们超凡的力量。我最印象深刻的片段是美军撤退时看到皑皑白雪中一排排志愿军战士保持战斗队形和战斗姿态,在阵地上冻成了冰雕,当这个历史上真实存在的时刻在银幕上重现时,我在震撼与感动中体悟到了英雄精神的荡气回肠。

  看完整部影片,我很庆幸能够生活在这个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也很感恩英勇作战的战士们,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山河无恙,吾辈当自强,作为青年,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也要心怀远大志向,继承先烈勇于奉献的精神,在成长奋进中创造新的传奇。

  (通讯员:陈欣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