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职工艺苑
入职感受
信息来源:湖北浩宇给水排水设计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1-10-22 17:26:35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自己不知不觉在水务公司这个大家庭中已经工作了27年,这些年见证了城市供水事业的飞速发展,制水工艺不断升级改造,从简单的靠人工加氯、加矾、排泥、反冲洗工艺运行到药剂自动投加、排泥、反冲洗智能化控制运行,现代化的水厂正日新月异;施工管材、施工工艺、施工机具、施工管理水平有了极大地提升,干成了过去想干而干不成的优质工程;大表信息平台的建立,智能水表的大规模应用,智慧水务的打造已经初见端倪;设计工作由用图板手工画图到电脑CAD制图再到可以模拟施工BM技术的应用,设计公司设计工程的业务范围由市内转向省内几个地级市……这一切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几代水务人励精图治、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离不开高效的管理团队追求卓越、不断进取的创新精神,在水务工作,是幸运的、是踏实的、是开心的。

  自己最难忘的事是参与了复兴大道管道改造工程设计,这是我干过的配合难度最大、工程量较大设计工程,规划管位的问题,仅协调会就开了6次,自己也觉得有点干不下去,部门经理不断鼓励我多想办法、坚持下来。在施工过程中还有大量临时管设计工程来配合工程的推进,设计方案也是反复地协商与调整,管道改造工程进行了一年,设计跟踪服务了一年。

  我常说的一句话:“年轻人有年轻人样子,中年人有中年人的样子”。自己对新进员工进行“传、帮、带”,对每名新进员工我带着他们一起进行现场勘察,结合现场给他们讲解公司供水管网现状,公司所使用各种管道、水表及水表附件及一些勘查经验。对每一个工程的流程都带着新员工走几遍,让他们尽快熟悉工作流程,适应工作环境,提升业务水平,尽快融入设计公司的这个团队之中。

  在今后的岁月中,唯有不断学习,心无旁骛地钻研,才能不落伍,才能不掉队,与公司的发展同频共振。

  (通讯员:曹安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