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职工艺苑
手中细杆 星月相伴
信息来源:管网部 | 发布时间:2021-10-19 12:00:54

  总有这么一群人,穿着蓝色的水务工装,提着长长的听音杆,在万籁俱静的深夜里,徒步行走在荆州市800余公里的供水管网上。总有这么一群人,不惧酷热与严寒,在用户反映压低的区域潜心寻找漏点,只为解决居民的用水问题。


  他们就是默默无闻的荆州水务集团管网测漏班组。繁忙的工作日里,他们每天8点35准时出车,在荆州的大街小巷中穿行。夜间的星月交织里,他们攥着比人还高的听音杆,徒步行走在荆州市错综复杂的供水管网上。

  凌晨3点,在大部分人于梦中酣睡时,他们已经穿上工作服,带上听音杆和洋镐,开始进行夜间徒步测漏工作。身边是轻轻拂过的微风,身后是明亮闪烁的星月,身上是被汗水浸湿的蓝色工装,手中是被攥的发热的听音杆。遇见的每一个井盖都要打开确认是否存在泄漏,走过的每一条路都会用听音杆细心聆听。

  可能会有人问,为何一定要在夜间开展测漏工作,白天就不可以吗?

  大部分的供水管网测漏巡查都可以在白天测得漏点,但对于部分暗漏和漏点不清晰的区域,只有在安静的夜里,排开周边环境制造的杂音,才能从听音杆中听出那细小的差别,准确定位到漏点。

  这份微小的工作,需要的不止是过人的体力,更需要耐得住寂寞、坚守于普通岗位的初心。

  手中细杆,星月相伴,行走于夜间的测漏员们,在行走与听音间,默默扛起服务千家万户的供水事业,为促进企业发展、服务全市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讯员:彭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