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职工艺苑
培训心得体会
信息来源:湖北鼎鑫源工程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1-09-16 15:53:40

  9月7日至9月8日,非常有幸参加了荆州市国资系统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2天的培训时间虽短,但是课程紧凑合理,内容充实丰富。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是以提高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为落脚点,结合当前省委市委开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进行了专题授课,激发和调动基层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动国资系统为把荆州建设成为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新贡献。通过授课老师精彩的讲解以及优秀基层组织的分享交流,我收获丰盈,感触颇多,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使我感到自己舞台虽小却能有所作为,使命光荣的同时责任也重大。具体主要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充分、深刻认识到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

  基层党组织是党和群众联系的桥梁、纽带,是全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战斗堡垒,也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基础,更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凝集中国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推动者、实践者。它在政治上、思想上担负着对基层单位和广大群众起引导作用,在行动上担负着先锋模范作用。因此,正确充分认识基层党组织的角色,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服务企业发展,推动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作用至关重要。

  二、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养和党建工作能力水平

  基层党建工作,重在贯彻实施,也就是务实和创新。只有不断完善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创新活动载体,才能使党的基层组织永葆生机和活力。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应该熟悉党建理论基础知识,业务知识,才能让自己在工作中游刃有余,可常常因为工作忙碌而忽视学习,有时候一些政策性强的业务知识要翻书才能肯定,自己也很想有时间好好学习。这次能够专心地重温、学习党建业务知识,听专家们传授从理论到实际结合的运用,基层党建的业务具体知识,如解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于个人而言非常及时和必要。

  三、思想破冰,自我革新,用行动改进党建工作

  党务工作者是基层组织的带头人,一个支部能否起到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务工作者作用的发挥有着直接关系,所以作为支部书记在支部工作中除承担着组织实施作用外,更重要的是承担树立形象、凝聚支部力量的神圣使命,结合目前全市上下开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这一重要活动,所以我觉得要干好基层党建工作,也应该聚焦当前荆州发展和企业发展的重点工作,打破以往的陈旧思想和观念,转变作风,打好基层党建服务大局服务发展这张牌,变被动为主动,关心党员,凝聚党员,让支部党员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拧成一条绳,向共同的目标迈进;二是打破观念陈旧和工作作风虚化之冰,密切联系群众,主动解决工作中的各种困难,积极广泛开展以服务党员、服务用户为主要内容的活动,在强化服务中凝聚力量,树立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三是主动作为,破除不思进取之冰,带领党员全力融入到企业发展中去,努力拓展业务领域,拓宽党的工作领域,以创新的精神来解决当前党建工作中和企业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

  四、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

  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决定着企业生产经营与业务工作的方向,是开展好业务工作的可靠保证;生产经营工作所取得的实际成果是对党建工作取得成效的检验。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着眼于提高整体水平,要围绕业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坚持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有机结合,坚持在指导思想上紧贴生产工作,在党建活动上服务业务工作,从中找到具体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结合的薄弱点并把之作为党建工作的抓手,最终切实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保证企业工作的顺利进行。

  通过这次培训,使我对党建工作、党支部书记职责及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的认识提高到一个全新的高度。也进一步促使我从现在做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企业制度,切实提高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党建引领,落脚重点工作,让党建工作真正推动和服务企业发展,为推动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努力奋斗。

  (通讯员:甘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