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职工艺苑
维修十二时辰
信息来源:湖北鼎鑫源工程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1-09-01 16:20:02

  一天12个时辰,您是怎么度过的呢?是悠闲轻松还是紧张忙碌?在荆州水务集团水之道给排水技术服务公司,有一个人的十二时辰肯定是与众不同的,他叫王纲,是一名普通的水务维修员,从子时到亥时,从白天到黑夜,他始终忙忙碌碌,用饱满的热情完成每一次工作任务,用优质的服务对待每一名用户。当亘古不变的十二时辰,遇上平凡岗位的王纲,日月更迭之间便镌刻了他忙碌的身影……

  子时-寅时  (23:00-5:00)

  在一个暴雨红色预警的夜里,正准备入睡的王纲被抢修电话惊醒,江陵中学校内表后一根DN150的管道突然爆裂,考虑到此次事故将影响到全校3000多名学生的正常生活,接到任务后,虽头脑还未完全从睡梦中清醒,但身体已经拿起工具准备出发,王纲立即进入工作状态,顾不上窗外的瓢泼大雨,第一时间和团队一起赶到了现场。经过勘察,维修需要用到一种特定的UPVC管材配件,但近年来这种材料逐渐被淘汰,仓库也早无库存,危急时刻,他们顾不上恶劣的天气,决定全城寻找管材。大雨如注,清冷的街道上只听得见这一辆抢修车的车轮声,但与车外的安静不同,车内,王纲和同事们一个个拨打着电话,想尽办法联系渠道,有的供货老板大半夜被电话吵醒很不耐烦,王纲赔着笑脸耐心询问,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两个小时后,终于在一家五金商店里找到了合适的配件,来不及欣喜,他们又快马加鞭的赶回学校。凌晨四点,暴雨早已停歇,维修工作也终于圆满完成,伴随着蒙蒙亮起的天际线,满身汗水和雨水,王纲新的一天又要开始了。

  辰时-酉时  (7:00-19:00)

  朝九晚五这个概念不会存在于王纲的世界里,作为维修员,他早已习惯了早出晚归、披星戴月的工作方式,但他从不因时间的早晚或是环境的恶劣而对工作打折扣。早上七点,维修车从公司出发,今天要去的地方是和悦家园小区,该小区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施工方不小心挖断了我们的给水管道,暴露在外的给水管道时刻危及着水质安全。赶到现场后,王纲和同事们傻了眼,由于该小区正在进行的是下水管道改造,污水横流,生活垃圾遍地,就连需要关闭的闸门都泡在了粪水里。但水流不等人,就在大家都对这个环境感到为难时,王纲迅速从维修包里拿出了套鞋和手套,率先踏进污水中,弯腰在水中摸索着,不一会儿就熟练地关闭了闸门,维修工作也顺势进行。看着满身被污水和汗水浸渍的王纲,周围围观的居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水务集团的人真是不怕苦,太感谢你们了!”

  2020年10月起至今,荆州全市陆续开展着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从前期拆违后的临时管道连接,到现在墙表改地表分户工程,辐射范围广,工作量巨大;为保障施工进度,尽快为居民解决用水问题,无论酷暑还是严冬,除了过年期间,几乎每一天王纲的身影都奔波在砖渣费瓦之上,穿梭于背街小巷之中…

  戌时-亥时  (19:00-23:00)

  前几天,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给荆州水务集团打来电话,反应最近几个月公司交水费的金额异常偏高,工作人员查看数据后,发现该处一天的用水量竟高达240吨,怀疑管道有暗漏存在。水之道公司接到任务后,派王纲前往调查。由于场区建成年代久远,没有管线图纸可供查看;现场疏于管理,遍地杂草长得齐腰高,也根本看不清管线走向;同时该处为办公场所,人员来往密切,探漏受环境干扰因素较多,连续去了两次都无法找出漏点。王纲想了想,决定选一个没有过多外界声音干扰的夜晚再去探探,这不,今天夜里,王纲又带着探漏听诊器三顾现场,安静的环境对探漏工作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一番探测后,漏点终于隐藏不住,在一根110PE管上发现了罪魁祸首。月色下,王纲迅速进行维修封堵,漆黑的身影在草丛里穿梭,蝉鸣如鼓,仿佛也在为他加油,几个小时后他结束了本次任务。维修后,该处的用水量恢复正常,市公安局禁毒大队特意发来感谢,王纲不好意思地笑着说道:“满身蚊子包换来水资源的节约,值了!”

  披星而来,戴月而归,十二时辰背后,是一名普通维修员的坚守,在荆州水务集团里,有着无数像王纲一样在平凡岗位上的水务人,他们默默无言,坚守岗位,从凛冽寒冬到春暖花开,从酷暑当头到秋风瑟瑟,守护居民用水安全的责任让他们不舍昼夜,供水服务品牌上煜煜光辉是他们的甘之如贻,用技术坚守一份安心,以脚步丈量一座城市,他们用十二时辰的奋斗和努力换取一座城的岁月静好。

(通讯员:陈欣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