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职工艺苑
立足岗位抗疫保生产
信息来源:湖北泉洁二次供水工程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1-08-13 17:32:29

  近期,因南京淮安旅游团途经荆州市,伴随着人员的流动,导致荆州市也进入了紧急的疫情防控的斗争中。目前,全市医护人员们正在顶着酷暑为市民做着核酸检测,他们义无反顾奔赴在抗疫前线,把新冠病毒扼杀在源头中,保证城市正常运转,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作为供水企业一份子,一名党员,我深深被这种无私无畏、敢于拼搏的精神感动,并激励着我立足岗位投入到这场战斗中。

  疫情严竣,但我们泉洁公司的各项工作不能停,因为我们担负着各小区高层供水的重任。我的主要工作是供水抢修,每天出行前,严格按照要求做好防护措施,佩戴口罩、安全帽,穿好工作服和绝缘鞋。因为疫情,我们还会随身携带一瓶消毒液,对巡查维护后的泵站场所做好清洁消毒。

  就在8月8号晚上10点,客服发来消息说奥园一期用户反映家中的自来水时有时无,特别是在晚上洗澡时,造成了很大的不便。我们工程技术人员们各自匆匆戴好口罩到公司集合,拿齐工具就往用户小区赶,通过排查,生活水泵房的加压设备运行一切正常,那原因就可能出在到用户家里的供水主管道堵塞或是用户家里管道堵塞,没办法只能现场一步步查看,我们先检查用户家里来水时水压情况,发现水压皆在正常值以内,随即检查用户表前进水管道来水情况,发现从减压阀流出的水量不足,并伴随着很大的气压,怀疑是供水主管道发生了堵塞,从而导致用户来水不足的情况,我们当时就联系了工程部进行协助检查,帮助用户解决了供水问题;同时在第二天,荆州市又一轮加强了疫情管控,停掉了所有工地工程,出入小区、酒店等公共区域都需要“亮双码+测温”,即使步骤变得繁琐,我们依旧是抗疫前线供水抢修的排头兵,我和其他两位党员同志起表率带头担起了应急抢修的重任,上午就快速解决了碧桂园新城楚天府生活水泵房水箱满水问题,该小区的物业为我们坚守岗位的职业操守点赞。

  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我们能做的就是管好自己,不聚集、不乱跑,居家隔离才是最有效抗击疫情的方式,幸好中国人民在关键时刻,总能够众志成城,团结一致。我们供水企业也会始终在抗疫第一线,随时待命,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有我们为恢复供水而奔波的背影。

  (通讯员:张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