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职工艺苑
党啊,我拿什么奉献给你
信息来源:荆州市海润乡镇供水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1-07-23 15:56:26

  “白云奉献给草场,江河奉献给海洋,我拿什么奉献给你?长路奉献给远方,玫瑰奉献给爱情,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每当耳畔响起《奉献》这首歌,我总有一种潸然泪下的感觉,这首歌唱出了我对党和荆水公司的心声。

  2020年6月,政府为保民生、保供给和长远发展,对我们乡镇供水企业执行同城、同网、同价政策,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实行城乡供水一体化管理。为响应政府号召,我原工作的单位也在托管之中,单位说托管就托管了,我和大多数员工一样还在为托管的事痛苦挣扎、徘徊。当我看到荆水公司托管有关政策协议后,荆水公司没把我们老老小小的落下,我感到欣慰,也为能融入荆水公司工作而自豪。

  虽然我进入荆水公司工作才一年时间,但我在自来水这个行业工作已经40年了,从青涩走向成熟,从稚嫩走向老练,从狂躁走向冷静,把一生中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了自来水这个行业。无论在自来水厂哪个岗位,成功还是失败,我都痴心不改,无怨无悔。

  忘不了组织的培养与关爱。记得1981年高中刚毕业,组织上就安排我来到正在筹建的自来水厂工作。由于我当时什么业务都不懂,厂领导就安排我跟着请来的刘师傅学习管道安装技术,我苦学勤问,一个月就基本上掌握铸铁管、水泥管、镀锌管的安装技术,也基本上看懂图纸和按图施工。由于工作能吃苦,敢拼敢干,受到领导青睐,于是把我安排在安装组长这个岗位上,带领几个与我年龄相仿的年轻人激情战斗,每次都能出色的完成各项工程任务。

  忘不了工作之余也不忘学习企业管理知识。三年自学下来,精明领导将我从管道安装组调离主管财务,在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二十年,从无差错。同时,我也没有放弃政治上的追求,不断用行动践行党员的标准,自己向组织申请、经组织考核,道1995年那个激情额燃烧的七月,我终于光荣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宣誓的那一刻,我握紧拳头,任激动的泪水顺着眼角肆意流淌。

  忘不了在领导岗位上的酸甜苦辣。每当工作遇到难题和阻力,总是学会和周边人员沟通和思想交流;每当工作受到挫折总是想办法面对问题和解决问题;每当在利益面前,总是廉洁自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每当取得一点成绩受表彰时,内心那份喜悦却是难以言表,自豪感和成就感油然而生。

  2021年7月,我到荆水公司继续满腔热情的工作已经一年有余了。在新的岗位上工作更有紧迫感和节奏感,经营模式和管理方式发生了转变,企业文化更浓,思想上也彻底发生了转变。以“网络学院”、每周“清泉课堂”培训学习为平台,使我懂得“以水为本,达善社会”的社会美德和公德,也懂得了企业文化学习的重要性,企业注重管理,更注重学习。荆水公司连续六年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是公司领导们坚守企业文化秉承企业文化和广大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我能享受这个成果而骄傲。

  斗转星移,沐浴着党的光辉。一路走来,我的党龄已经26年了,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便是我保持不变初心。

  在建党一百周年里,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党,我的荆水!我不停地找,不停地问,不停地想。让我做一片绿叶,能够映衬“红花”的美丽。这是我对根—党与荆水的深情厚谊。

  (通讯员:潘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