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职工艺苑
在实践中认知,在经验中成长 ——张元工作回顾
信息来源:湖北泉洁二次供水工程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1-07-19 17:38:49

  不知不觉已在荆州水务集团已经工作了一年,回顾这段时光,是非常有意义和充实的。在考研落榜后,其实自己一段时间是很颓废的,对未来的生活规划也是有些许迷茫,于是开始在网上进行漫无目的的简历投递。很幸运在去年夏天遇见了荆水,很感谢领导们能够同意让毫无工作经验的我进入公司锻炼,也因此才有了一个现在对生活充满斗志和期待的我,不可否认地是荆水拯救了我,让我度过这段毕业迷茫期。

  这一年内,我分配到了泉洁二供,刚开始进来一切对我来说都很陌生,自己平时也很少社交,甚至有点害怕与人交际。幸好泉洁二供的工程技术人员都很热情,很快我就适应了工作环境,并快速地进入了工作状态。由于泉洁负责的事情较多,像设备安装调试、供水抢修、楼层集抄表系统安装、工地勘察等等,是每个工程技术人员必会的工作任务。所以在这快节奏的部门里,自己每天都得接收很多内容,得不停地学习、消化,直到逐渐熟悉业务。在此期间,我有幸到惠州出差,接触到了泉洁对外业务,也由此开始了泉洁宣传工作,从开始的绞尽脑汁毫无头绪,到慢慢思路清晰,有逻辑可寻,自己的写作能力正肉眼可见地不断提升;在从事设备安装调试工作时,刚开始的那段时间,由于手法笨拙每天把自己弄得到处是伤,而现在已经可以熟练操作,加上公司提供平台学习机电理论知识,不断与实践结合,使自己正在快速地成长;在参与供水抢修时,我们24小时待命在工作岗位为居民解决供水问题,刚开始是跟在师傅们后面学习,积累处理设备故障的经验,当经历多了,现在已能独自处理一些简单的硬故障和软故障,但仍需多加锻炼处理软故障的能力。同时也在供水抢修中明白了自己的工作责任所在,不论是酷暑还是严寒,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为居民恢复供水而奔波的身影。

  以上为一年的工作回顾,写着写着让我感触也越来越深,不知何时我对荆水这个大家庭已有了归属感。可能是他们强大的凝聚力,遇事齐心协力,勇往直前;也可能是他们义无反顾地奉献精神,为了让城市更好地发展,让居民们过上更高质量的生活,他们在荆州这片土地上挥洒自己的热血,奉献自己的青春。身处在荆水的环境里,不断被他们的所感染,希望在未来,自己能和荆水一起进步,成长。

  (通讯员:张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