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职工艺苑
三月园林绿化养护小知识
信息来源:荆州市水生木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1-03-29 10:21:24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三月的绿化养护我们需要做的有哪些呢?

  1、清除受冻的、枯枝、落叶、死树及病虫枝,并进行集中处理;对长势过密集的园林植物进行疏枝;加强肥水管理,增强树势。

  2、对常年易发病虫害的植物如金叶女贞、月季、广东万年、草坪、地被、小叶榕等,在新叶展开后喷施1次保护性杀菌剂如石硫合剂、百菌清等。

  3、3月中、下旬应注意对各类蚜虫、粉虱的预防,早发现早控制,药物可选用蚜虱净。

  4、介壳虫结合绿地植物的管理,人工刮除越冬雌蚧。部分介壳虫已产卵如藤壶蚧,3月下旬第一代幼虫开始孵化,注意并加强幼虫孵化期的防治工作,药物可用吡虫啉。

  5、食叶害虫。3月有危害香樟的叶蜂,危害柳树的柳蓝叶甲,危害小叶女贞、金叶女贞、八角金盘的忍冬双斜卷叶蛾,危害黄杨的绢野螟等。选用触杀、胃毒类药剂如菊酯类药。

  6、白粉病紫薇、月季、蔷薇、石楠、黄杨、海桐、十大功劳等植物上目前已有白粉病为害。加强管理、增加通风、透光性,再适当施用甲基脱布津类药剂。

  三月开春,我们做好这些植物病虫害的预防工作,就可以有效的降低病虫基数,也为这一年的园林植物病虫害管理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通讯员: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