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职工艺苑
施工心得
信息来源:湖北鼎鑫源工程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1-03-28 11:38:29

  2020下半年,沙市区政府旧城改造项目紧锣密鼓的展开来,我们水务集团也大力配合,同步进行旧水管改造工作。承蒙公司领导信任,我被委派了荆襄河片区前期维修,以及绿化村片区、黄家塘东片区、黄家塘中片区、文化坊幸福片区的施工任务。

  刚开始,各个片区工作同时展开,被道路方破坏的漏点到处都是,抢修任务都让人忙的焦头烂额,真恨不得一人分成几人用。由于公司全员一直持续共创全国文明单位,并积极配合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我们深知保证居民日常供水并减少投诉是基础。接到抢修电话立即带领工人现场维修,遇到疑难问题,向有经验的老师傅请教,不管多晚也要把漏点堵好。同时也要安抚好居民,维护公司形象。

  到中期,各片区都陆陆续续施工了,一遍遍熟悉图纸,结合现场实际情况,总体部署,多抓细节。提前安排材料进场,合理调配工人及工程车辆,放线开挖做好警示围挡,及时安装回填保证施工质量,安全帽反光背心穿戴标准。与社区居委会多作沟通获得配合,与受影响居民多做解释赢得支持,与旧改项目多方协调合作共赢。

  再后来,完成了黄家塘东片及绿化村片区的供水管网改造工作,自己收获颇丰,不仅丰富了施工经验,还提升了管理协调能力。有时候经过这里,看着焕然一新的小区,成就感油然而生。碰到还记得我的大爷大妈,都会对我竖起大拇指,夸赞我们的工作惠民利民,切实提升他们的生活品质。

  现如今,黄家塘中片及文化坊幸福片区旧改工作依旧在按部就班的开展,又接到公司新安排的玉桥片区旧改任务,施工难度依旧有,但我心态发生了变化,少了急躁抱怨,多了沉着冷静。从熟悉图纸开始,多邀请设计员到现场了解旧管网信息,合理安排工作,确保工程安全与质量齐头并进,实时把控好施工成本。

  有幸参加了公司的这次旧改工作,不仅锻炼了自己,快速成长起来,也经常与公司其他部门沟通,认识了很多同事,让自己真正融入了这个大家庭,有了归属感!今后当和公司同气连枝,荣辱与共!

  (通讯员:张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