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职工艺苑
秋天的落叶
信息来源:水质检测中心 | 发布时间:2020-11-04 15:27:33

  一个深秋的清晨,我独自一人走在大街上,映入眼帘的是道路两旁金黄的银杏树,黄澄澄的树叶像是在告诉我们秋天丰收的喜悦,我在城墙边,欣赏着秋天的景色。

  一阵风微微拂过,焜黄的树叶随风飘落,发出细细的“唦唦”声,它既不留恋枝头的生命,也不叹息飘落的凋零,因为“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它在滋养土壤,为来年的生命播种。秋天的落叶像一幅绚烂多姿的油画,虽然飘落,但也在发挥自己的作用,用自身的美丽装点者大自然,奉献自己的最后一丝光亮;秋天的落叶看起来很悲伤很凄凉,但是我觉得那是飘零的落叶在歌唱,为这一季生命的结束和下一季生命的开端,周而复始、生生不息的循环;秋天的落叶很温暖,没有夏日的炎热,也没有冬日的严寒,用秋季独特的黄给人温暖的念想。

  秋天的落叶像一个金色的童话,它坚韧、美丽、多彩、也充满希望。静静的开始,静静的结束,为生命留下篇章,也为生命埋下新的开始。

(作者:赵亚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