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水公告
节水倡议书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5-12 20:12:21

居民朋友们: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是人类社会生存发展之本。

  随着我市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对水资源的需求不断增加。加强节水型城市建设,增加全市节约水资源意识,形成科学用水的文明生产方式和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是确保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推动荆州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之要。

  为了提高城市居民节水意识,每年的5月第二周为“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今年的节水宣传是以“推进城市节水,建设宜居城市”为主题开展活动,在此向居民朋友们提出以下倡议:

  1.争做节水惜水的倡导者。秉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牢固树立节约用水的意识,积极响应国家关于节约用水的方针政策;主动作为,积极宣传节水惜水重要性和紧迫性,倡导身边人养成节约用水的生活方式和行为规范。

  2.争做节水惜水的践行者。身体力行,用完水后及时拧紧水龙头,洗漱、洗手、洗浴等生活用水尽量做到“随用随开”,避免“长流水”现象;提倡一水多用,分质使用,对于用水量较大的绿化及生活用水做到一水多用,分质使用,提高水资源的重复利用率,将水消耗降至最低。倡导在卫生间尽量使用二次水。

  3.争做节水惜水的监督者。敢于发声,同“浪费”现象说“不”,遇到浪费水、使用水不合理现象,主动制止。

  弘扬节水美德,参与节水实践,让我们手牵手,在身边事、日常事中积极践行节水理念,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节约型社会建设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