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水公告
旱期用水,期待与您的共同行动!
信息来源:生产技术部 | 发布时间:2022-09-30 17:51:23

倡议书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今年,受降雨偏少和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影响,长江水位骤降,供需矛盾突出,城市居民生活用水和园林灌溉用水面临巨大压力。为增强市民的节水意识,进一步规范我市城市供水秩序,保障城市正常的生活生产用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湖北省城镇供水条例》《荆州市城市供水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特发出如下倡议: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损坏、挪用或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操作城市供水公共供水阀门或者违反规定使用公共消防设施和市政设施取水。 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义务保护消防供水设施,严禁擅自拆迁、埋压、圈占、停用或损毁,不得将其挪作他用。 私自启用消防栓取水的,视为盗用公共供水行为。 市政、园林、环卫等公共事业用水需在制定的蓝色取水栓取水,并计量交费。 保护消防设施,人人有责。欢迎广大市民举报,根据举报信息的价值大小给与奖励。(具体参照《荆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违规违章用水举报奖励办法》)供水稽查举报电话:0716-4301652,纪检举报电话:0716-4302268。 请全市市民共同监督、积极举报,营造良好有序的公共用水环境。让我们携手并肩,节约保护水资源,从我做起,珍惜水、爱护水,养成文明的节水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