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水公告
免费水质检测又来啦!赶紧点击占位啦!!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6-13 16:01:54

  期待已久的免费水质检测活动又一次来临了,想知道净水器净化效果的,想让水质专业人员帮忙检测的,那就赶紧报名吧!

打开微信“扫一扫”识别二维码

或者点击以下网址

https://forms.ebdan.net/ls/KM0v56BY?bt=yxy,

即可马上报名


  声 明:本次检测活动免费/本次活动所检测数据仅供参考

报名需知

  1.报名对象:此次免费检测报名活动面向荆州市城区内所有医院、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个人净水设备用户,想参加的小伙伴请先完成微信关注并填写报名信息。

  2.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11月10日

活动流程 

  1.报名:扫描二维码进入报名通道,填报报名相关信息。此次免费检测活动将从所有报名用户中随机抽取10名幸运用户。未能被抽中的用户将自动进入下一次活动的候选名单中参与随机抽取。

  2.上门采样:工作人员会提前1天电话通知,上门采样的时间为11月16日上午9:00~12:00。请被抽取的10名幸运用户确保此时间段内电话畅通,且拟采样的地点有人接洽。

  注:入户取样程序

  1)我们的检测人员入户后会用专业器皿进行现场采样,按照采样相关要求,需放水一段时间后才能收集水样。

  2)工作人员记录采样及样品相关信息。

  (★ 报名用户视为已接受以上内容)

  3.水质检测:我们将对上门采集的水样进行相关指标的检测和数据统计,周期一般为10个工作日。

检测指标

  浑浊度:表征饮用水清澈程度的感官性指标。

  色度:通常来自带色的有机物(主要是腐殖质)、金属(如铁和锰)或高色度的工业废水污染。

  总硬度:水中钙、镁等离子的总浓度,水垢的主要成份。含量高的话煮沸后会形成一些漂浮物或沉淀物。

  CODMn:水质污染综合性指标。指在一定条件下,以高锰酸钾为氧化剂,氧化水中有机污染物时所需的氧量。

  溶解性总固体:水中溶解组分的总量,包括溶解于水中的各种离子、分子、化合物的总量,但不包括悬浮物和溶解气体。

  铅:重金属,对人体有毒,尤其破坏儿童的神经系统,可导致血液病和脑病。

  菌落总数:用来表征水样的细菌污染程度及净化消毒效果。

  4.检测结果公示:检测数据统计完后,工作人员将在指尖水务APP上的“水务头条”、“水质报告”版块进行公布,请持续关注。

  5.后续活动开展:下次免费检测活动时间请持续关注荆州水务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