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动态
荆州水务集团公司快速修复北京东路DN800供水主管
信息来源:管网部 | 发布时间:2023-05-19 17:00:10

  5月12日下午3点,荆州水务集团经过4小时的紧张施工,将位于北京路荆江之星三医旁慢车道DN800mm供水主管成功修复,比原计划提前2小时维修完毕恢复通水,对沿线单位居民正常用水未造成较大影响。

  据悉,荆州水务集团在对管网的日常巡查维护中,发现位于北京东路三医旁慢车道一条DN800mm供水主管发生渗漏,经检查初步断定是管道接口处胶圈老化,为保障管网供水安全,他们在仔细查看现场后,即刻准备开展维修。因维修施工可能造成停水,维修人员提前与沿线用户包括三医在内的重点单位进行沟通,告知维修作业停水时间,以便用户做好停水准备。DN800mm管道属于大口径管道,维修施工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维修时间安排在12日下午3点至9点,并采取管网降压带水维修方式,可将施工停水影响降到最低,与此同时现场维修人员随时向集团调度中心、客服中心及朝阳营业中心报告准备情况,做好管网压力跟踪。

  12日下午3点,一切准备就绪后,维修人员严格按照《管网维修施工流程》展开维修。在大型机械的协助下,他们对管漏点进行定点破路开挖,漏点在路面下方被准确找到,确认是因为管道橡胶老化造成的管漏。随即抢修队员轮流下到施工坑下方进行切割、绑卡子、拧螺栓,每一个环节都一丝不苟。但因为管道口径较大,给施工带了不少难度,施工坑下面泥泞不堪,抢修队员身上、脸上全是污泥汗水,他们也全然不顾,一心只想着早点完成抢修任务通上水,连晚饭也没来得及吃上一口。

  接近晚上7点,所有抢修工作全部完成,进入路面清洗和清场阶段,管漏处周边闸门全部开启,显示压力一切正常,队员们才松了口气,维修比原计划提前2小时完成,北京东路一带恢复正常供水。

  (通讯员:甘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