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动态
冒雨抢修管网 解居民用水之急
信息来源:管网部 | 发布时间:2023-05-19 16:55:10

  5月16日下午,荆州水务集团供水抢修人员冒着大雨,紧急维修荆马线和梅村4组2处管网漏点,经过多个小时奋战,最终赶在居民晚间用水高峰前完成任务通水,他们无惧天气恶劣,全力保供水的行为受到用户们的一致点赞。

  16日下午5时,位于梅村四组拆迁区域的供水管网被挖坏,导致该主管上的多家用户停水,马上就是晚间用水高峰,居民很是着急。接到求助电话后,荆州水务集团管网部立刻组织人员赶往现场,此时天空电闪雷鸣,城市已被滂沱大雨笼罩。虽然天气恶劣,但肩负保供水的职责,没有什么可以阻挡管网维修员的脚步。赶到现场一番快速检查、准备后,维修人员进入紧张的工作,现场全是砖土瓦砾,在机械无法开挖漏点的情况下,全凭维修人员用工具甚至用手一点点挖出管道漏点,他们淋着雨站在泥水里,熟练地对漏点进行处理维修。雨声为乐,指挥着时间不断向前推移,当指针走向6时54分时,维修工作终于全部完成并通水,此时维修人员的身上全部湿透,已分不清是汗水还是雨水......

  与此同时,位于荆马线纪南村二组一处DN300mm管网漏点也正在紧急抢修中,因现场处于道路两侧,维修人员设置了围挡并对来往车辆做出安全警示。深约2米的基坑里,维修人员站在泥水里曲腿弯腰紧张的忙碌着,身上湿透也全然不觉,大家井然有序紧密配合,赶在晚上7点多钟完成维修恢复全线供水。

  这只是管网抢修员诸多工作中最平常的一天,无论寒暑风雨,无论白昼节假,在管网抢修、保障供水的关键时刻,在急难险重、临时突发的任务面前,每一位供水人都无惧艰险,主动冲锋陷阵,他们始终坚守岗位担当职责,为居民安心用水保驾护航。

  (通讯员:甘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