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动态
聚合力探漏攻坚 多举措降差增效
信息来源:岑河供水服务站 | 发布时间:2023-04-20 17:28:16

  为全面落实荆州水务集团公司绩效考核目标责任,扎实推进供水规范化,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实现降差增效,岑河供水服务站持续开展探漏巡管攻坚行动。

  自2022年4月,岑河供水服务站成立探漏巡管专班小组以来,服务站根据集团公司岗位培训要求,安排年轻同志到集团公司培训。他们在培训期间虚心向专业人员学习,请教探漏经验;培训结束后回站和探漏专班小组人员一道对全镇给水管进行探漏巡查。白天巡管揭下水道井盖定方位,夜深人静精准定位。在大家的努力下,探到DN600砼管漏点二处,DN400砼管漏点一处,DN300砼管漏点一处,致使岑河供水服务站产销差率居高不下得到扭转,产销差率连续八个月控制在12%左右,取得较好成绩。

  2023年伊始,岑河供水服务站以探漏巡管行动为抓手,多举措降差增效。加大对小区总表和零吨位用户水表的监测和监管力度;对公共厕所用水、街道路面洒水、园林绿化用水安装计量水表取费;对专用消火栓严格管理,不准擅自取水。为节能降耗,对加压输送管道泵申请技改,合理安排供水时间。加大宣传力度,大力推广直饮水工程,力争实现经济增长,为圆满完成集团公司年度绩效考核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目前,岑河集镇安兴路、民主街、沙岑路两旁的人行道正在如火如荼改造施工中。由于使用大型机械设备施工,随时可能将管网损坏,为了在施工工程中减少管网漏水损失,服务站安排一名对街道管网熟悉的老员工在现场与施工方无缝对接跟踪服务,避免了管网漏水造成的损失和停水给居民带来的不便,提升了服务质量。对机械设备施工走过的软基路段管道进行加固处理,确保给水管道正常运行,控制了产销差率在12%左右。

  即将迎来夏季供水高峰时刻,岑河供水服务站将以探漏巡管、推广直饮水、改造加压输水管道泵攻坚为契机,确保攻坚行动有重点、有落实、有结果、不反弹,全力以赴打好攻坚战,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通讯员:黄发银、王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