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动态
节流维修 我们在行动
信息来源:观音垱供水服务站 | 发布时间:2022-11-16 15:00:49

  观音垱供水服务站抄表员盛远新在日常管网巡查中,在文岗村发现一处DN75mm的主水管出现破损漏水,并径直流向路边的灌溉渠中,紧急维修迫在眉睫。

  站长朱宜华带上几名维修师傅到现场查看,发现管道在近60厘米的商混路面以下,靠人工破路向下挖凿难度极大,若请用挖机则自然增加了维修成本,现场经过大家商量,决定从路面侧方用风镐机人工挖凿。由地面保护人员将杨敏师傅用安全绳系好后,站在沟渠护坡上进行操作,经过近一小时的捶打终于挖出了管网漏点,然后由身形相对瘦小的盛师傅钻进洞里进行了管道维修处理。

  现场的围观群众看着两人湿透的衣服都为他们的敬业精神感动,为他们的专业点赞。

  观音垱供水服务站积极落实集团公司降本增效的文件精神,小修小补均使用人工操作,尽量节约维修成本,以应对现阶段大环境带来的不利因素,或将摸索出一套长久可行的方案。

  (通讯员:周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