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动态
供水服务进校园 优质高效更放心
信息来源:锣场供水服务站 江北供水服务站 | 发布时间:2022-09-07 17:12:31

  又是一年开学季!由于放了两个月的暑假,学校内部管网用水未流通,水质存在安全隐患。为确保开学后师生的正常和安全用水,荆州水务集团“三微服务”志愿队走进锣场学校和中心幼儿园,义务提供用水设施巡检、水压测试和水质检测服务。

  8月26日上午,“三微服务”志愿队来到锣场学校和中心幼儿园,在李校长和李园长的带领下,志愿队工作人员首先对校园内外供水管道和供水设施进行了全面巡检。在来到一处直饮水机前,工作人员一边对设备进行检查,一边为老师们进行了用水安全知识宣传,并建议学校联系直饮水设备供应商对设备内部进行清洗和滤芯更换。

  随后志愿队工作人员对长时间未流通的管网水进行排放后分别对水质、水压进行了现场测试和检测,为保障顺利开学消除了用水安全隐患。

  “三微服务”是荆州水务集团一直坚持开展的便民服务之一,也是荆州供水服务的一个缩影。据了解,类似活动每周都会在全市范围各区域开展,为优化营商环境和提升用户满意度提供更加快捷、高效、优质的供水服务。

  近日,荆州水务集团江北供水服务站抄表员在江北小学食堂区域查抄水表时发现,该食堂由于暑假原因,学生并未到校,但用水量陡增,比平常多出1000多吨。抄表员根据经验初步猜测为表后管漏水,立即关闭了其表后阀及时止水,联系用户,并上报给公司管网部。

  经现场查看,水阀在关闭时水表齿轮不动,打开后水表齿轮转的飞快,推测可能有漏水。由于白天外界噪声比较大,不容易倾听漏水声和判断漏水的准确位置,本着为用户负责的态度,工作人员决定在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帮其查找,查完明管查暗管,经过反复查找,终于在排水沟里找到了漏水点。

  为了避免白天停水对学校日常生活造成影响,决定在当天晚上开始维修,现场人员相互配合,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工作,于凌晨三点左右顺利完成了抢修。

  像这样在抄表中发现漏水的事情是数不胜数,但江北供水服务站坚持做细做好做实用户的“小事”。

  如果是一滴水,就要滋润一寸土地;如果是一颗螺丝钉,就要永远坚守在生活的岗位上,这句话无疑可以作为供水人实现人生价值最好的注解。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供水人都将以细心、耐心、热心服务好每一位用户。无论是寒冬还是酷暑,都始终坚守岗位,将“责任”二字付之于行。

  (通讯员:叶玲  刘保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