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动态
为民解忧—保供水
信息来源:湖北泉洁二次供水工程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2-08-23 10:20:21

  目前,湖北泉洁二次供水有限公司每个星期两次对托管及自管的22处泵站进行巡检维护工作,保持设备环境清洁卫生,及时排除设备隐患,确保泵站设施安全正常运行。

  在2022年8月15日,我们工程技术员泵站巡检到齐乐城电力宿舍泵站,照常填写巡检记录,检查设备运行情况,清理泵站卫生时,高区设备不锈钢稳流罐底排水口DN25球阀突然被水压崩落,将近0.3MPa的水压往下冲,全身被淋湿的工程技术员来不及考虑自身情况,立马关闭高区设备空开,进水阀门及出水阀门,以防泵房大面积淹水及供水设备元器件损坏情况发生。现由于高温天气持续不断,又正值中午做饭午休时间,我们赶紧联系该小区物业下达停水通知告知居民,以免造成停水恐慌。

  接下来工程技术员们顾不上停歇,抓紧时间解决问题才是重中之重,联系上了与我们合作的焊工师傅,接来救急。在路上听他说:“接到你们电话后,我也是急忙从工地赶回来,其他焊工师傅都外出了,这么热的天,你们供水行业也不容易啊。”幸好我们人多力量大,一趟就把电焊设备及工具搬进了泵房,电焊师傅检查不锈钢稳流罐底排水口丝口情况后,说道:“带来的丝口刚好对得上,五分钟就可以完成了!”然后只见电焊师傅直接躺下开始点焊丝口,专业的电焊手法干净利落地把丝口紧紧地牢固在不锈钢稳流罐上了,历经了两个小时抢修让设备重新恢复了供水,我们紧皱的眉头才敢松下来,并擦了擦额头上不停掉落的汗水,对焊工师傅表达由衷的感谢!


  在高温天气的“烤”打下,我们供水人与时间赛跑,停水多一秒,给居民的用水也就多一秒担忧。只有做到临危不乱,做事才会从容不迫,解决问题才能快而准!

(通讯员:张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