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动态
鼎鑫源工程公司助力滩桥水厂完成抢修任务
信息来源:湖北鼎鑫源工程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2-08-12 10:57:27

  8月10日下午,鼎鑫源工程公司接到海润公司求助,滩桥水厂送水泵房内存在暗漏点,望给予技术支持。

  接到求助电话后,鼎鑫源工程公司设备管理中心经理助理陈洪发立即询问现场情况:该水厂送水泵房内地面常期处于潮湿渗水状态,原以为是地下水反浸,但近期渗水量呈增长趋势,经核算每日送水量差已达到20吨,故怀疑存在管道暗漏;在求助电话里,还反映到今天恰逢滩桥镇组织全民核酸采集,镇政府希望本次抢修任务安排在晚上十点以后进行,并期盼能在两个小时内完成维修,保证全镇居民的正常供水。

  考虑到本次维修点位于滩桥镇,路途遥远且管线情况不明,管径大小未知,陈洪发带领经验丰富的蔡晴、黄昌英两位焊工师傅,带齐维修配件及应急设备,于晚上八点赶赴现场。

  到达水厂后,焊工师傅们迅速对现场情况进行排查,泵房内闷热潮湿、设备轰鸣的环境丝毫影响不了他们的判断,没过多久,就在角落处的源水管管线上找到了漏点。随着池壁的撬开,一块锈穿的堵板展现在众人眼前,由于锈蚀过于严重,早已无法对源水管进行封堵,造成持续性漏水。“原来罪魁祸首就在这呀!”焊工师傅们如此高效迅速的找出漏点,水厂负责人十分欣慰。时间不等人,顺利找到漏点后,停水泄压、开凿破壁、拆卸更换,焊接封堵一气呵成,焊工师傅们运用自身强硬的技术与丰富的经验,克服工作面狭小、操作受限、水中作业等困难,在一个小时内顺利完成了维修任务,整个滩桥镇在预计停水时间前恢复了供水。

  在本次抢修任务中,除了技术过硬的焊工师傅外,应急设备库也在后方提供了坚实的设备保障。为加强应急抢险能力,鼎鑫源工程公司设立应急设备库,储备各型号、各类型应急机械设备与防护装置,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后续,鼎鑫源工程公司将继续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做好保养工作,确保各机械设备处于最佳工作状况,全力为每一次的应急任务保驾护航。

(通讯员:陈欣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