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动态
农村抄表员盛远新:虽然辛苦,但却踏实满足!
信息来源:观音垱供水服务站 | 发布时间:2022-08-10 17:20:58

  随着城乡供水一体化的不断推进,乡镇村民也用上了和城区居民同网同质同服务的自来水,面广量大的农村抄表工作可忙坏了抄表员。

  盛远新是观音垱供水服务站的一名抄表员,负责抄表的区域面积大、范围广,远至潜江、荆门。每到月头的两周就是盛师傅最忙碌的时候,天还没亮,盛师傅就带着工具包和抄表本,骑着他的摩托车出门了。

  在农村,水表箱常常被杂草或者砖块掩埋,为了抄表的数据准确,盛师傅的百宝箱里准备了许多工具。

  “有的水表比较深,我用手够不到,这个钩子就可以帮忙打开水表。水表井里要是有水的话,这个水瓢就可以舀水。这个水瓶和抹布可以清洗水表的镜面,便于看清水表上的数字。”盛师傅一一介绍道。

  除了抄表,盛师傅还要负责辖区内的水管维修、保养,以及解决用户用水问题。今年他积极发扬“三微”服务精神,努力解决农村偏远地区的用水难题。

  独居老人吕安凤住处偏远,离镇上十几里乡间小路,交通非常不便,加上体弱多病,且没有能力自己开凿挖沟。盛师傅了解情况后,一路颠簸来到老人家里,现场勘察地形,设计施工图,汇报上级审批后,帮老人办理好立户手续,立即付诸行动。领配件,铺设管道,焊接水管,安装水表组件,及家中用水设施……动作麻利,技术娴熟。

  当老人望着清澈的自来水从水龙头里哗哗的流出来,老人激动地说:“感谢水务集团解决了困扰我们多年的用水难题!”路过的村民闻讯赶来,都对盛师傅竖起了大拇指,同时赞赏了盛师傅高超的技术与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

  年近六旬的盛师傅已经在抄表员的岗位上坚守了几十年,始终初心为民,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以真诚、热情的服务对待每一位用户,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勤垦地工作着。虽然辛苦,但盛师傅却觉得踏实满足!

  (通讯员:付时敏)